書中「字」有樂趣 -【小麥田出版社】-販賣時間的商店 閱讀分享

1 / 1

      單純的校園生活,因為一具從天而降的屍體而有所改變,看似單純的校園,再次因偷竊事件引起一陣騷動,人心惶惶又人人自危,究竟時間帶來的是希望還是絕望呢?

       販賣時間的商店,店長-溫祚是一位高中生,這販賣的不是時間,是希望還有幸福,是用希望和幸福帶領前往著的未來,人心總隨著年紀的成長和金錢利益變得有所複雜,在幫助人的同時,溫祚的內心也有不同的轉變。

       將人從萬劫不復的深淵拉起的是人,可將人推入深淵的也是人,世界這麼大,萬物卻相對渺小,也許你無心伸出手的瞬間,都可以溫暖人心。

      無論是書中人前人後試著掩飾自己的同學,又或是小時候因受傷而導致行為偏差的人,都是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救贖,帶著他們前進,「言語」有如雙刀刃,千萬別讓他成為傷害人心的利器。

      作者在書中探討社會、家人、朋友以及情感,往往都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學會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探討人生,都是生命中重要的課題,人生之所以美麗,就是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我很喜歡書裡的這麼一段話:「人生猶如一場戰爭,夾在想共度時光的人,以及不想共度時光的人之間。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時,是那般心急如焚,面對討厭的人時,卻一分一秒都不想見到,這其間激烈拉扯的軌跡,不正是人生嗎?」

      迷你版的解憂雜貨店,用最單純的想法,重新看待一切,讓我們一起把絕望的時間,轉換成朝希望前進的軌道❤❤

#小麥田出版 #販賣時間的商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