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計畫(上)⧟ 十年後,在自己的葬禮

1 / 1

深度回顧自己的2020年之後,開始計畫2021年度目標。

開始之前,準備一個你喜歡的環境,讓自己處在一個舒適、平靜的狀態或氛圍。我喜歡在香氛石滴上摻和著巴西里與橙花的精油,微黃的燈光配上燭台飄動的火、搭配Sebastian Winskog的音樂。

-

一支筆、一張紙、一個人。

想著十年後的自己即將離開這個世界,靜靜的思考,然後依著下面的問題慢慢的開始。

1.寫下十個你在乎而且敬愛敬重,會出現在你的葬禮的人

2.他們每個人在葬禮上是如何描述你的呢?

3.從上一題的描述中,找出你自己在乎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數據化、量化你的價值

5.訂出5-10個年度目標

6.檢視進度

-

Ͼ 十年後的自己-葬禮遊戲 Ͽ 
1.寫下十個你在乎而且敬愛敬重,出現在你葬禮的人

當初寫這一題時,我真的請我的家人幫我寫出他們來參加葬禮會說出的話。

  • 可以是家人、朋友、伴侶、老師、主管
  • 想像在葬禮上他們可能會出現的表情、情緒
2.他們每個人在葬禮上是如何描述你的呢?(❑表示下一題的價值)
  • 用⌜他可以、他是一個、他總是⌟方式開頭
  1. 她可以讓自己過得很好,儘管她選擇的路,總是跟大家不同。❑ 能力、主見
  2. 她是一個獨立堅強的人,常常我覺得她比我成熟許多,教會我好多。❑ 獨立
  3. 她能享受自己的旅行同時也是一位好旅伴,能接受旅途中的各種驚喜。❑ 接受挑戰
  4. 她是一個善良、負責的人,她對孩子的愛總讓我很感動。❑善良、負責
  5. 她能接受在愛裡的各種樣貌,能相信自己直得被愛。她一個很願意溝通的人,在愛裡能擁有自己的空間讓彼此獨立發展又互相成長。❑ 溝通、安全感、關係
  6. 她總是保持著高度的覺知力,不管是在生活、健康或意識上。❑ 自覺、心靈、健康
  7. 她是一位非常有影響力的人,在她身上我學到了好多。❑ 有影響力
  8. 她總是可以發現生活中的美,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空間營造得很有氣氛。❑ 美的感受
  9. 她不會放棄她喜歡做的事情,也勇於嘗試新事物。❑ 堅持
  10. 她一直在尋找最貼近自己的生活方式。❑ 找自己、靈魂
3.從上一題的描述中找出你自己在乎的「價值」
  • 知道自己在乎的價值,才能對於自己的目標始終保持熱情
  • 依上一題的描述,找出你人生當中最在乎的價值(❑ 表示價值),再將價值分為以下面向(每個人的價值不同,目標面向就不同)
  • 工作、興趣(能力)、健康(內在健康、外在形體)、關係、旅行
  • 財富(額外增加)

-

前三題最困難的地方是找出人生的價值。如果最後寫出的價值有偏頗,則要思考參加葬禮的人,或者是在最後的人生價值增加你覺得重要的部分。

以自己為例,「財富」在我人生中或許不是最注重,或者也代表我平常僅有儲蓄沒有投資理財的規劃。所以我會另外加上「財富」,但可能這部分的目標就會訂得比較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距離2021年還有43天,可以好好想一想,生而為人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可以怎麼更貼近自己的生活。

-

最後三題

4.具體化、數據化你的價值

5.訂出5-10個年度目標

6.檢視進度

是計劃很重要的一部分,下一篇文章,分享自己的2021年度計畫,具體、數據化自己的價值,訂出執行率較持久的年度計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之前在好葉的頻道上看到的葬禮遊戲,從那一年開始制定的目標,雖然還沒有全部達成,但心底會有一種踏實感。

我們或許無法完全按照計畫進度,但我們知道已經慢慢在路上了。

-

喜歡光影給的任何驚喜所以喜歡攝影,喜歡半格機也喜歡影片的慢速調頻。

常常花很多的時間找自己、懷疑自己,但慢慢有點喜歡自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0年 #年度計畫 #目標 #計畫

#生活 #好好生活 #時間 #空間 #面對 #2021年

#十年後的自己 #葬禮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