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屬於自己的一群人,就別勉強了吧

1 / 1

之前的工作,跟一群顏質高、身材姣好的一群女孩們共事,她們屬於一出場,就會驚豔在場所有男生。身材、穿著跟顏值不屬於她們世界的我,自然而然我就不會是她們選擇朋友的選項。

跟她們一起聚餐,我總會努力從衣櫃裡擠出一兩件還像樣的衣服,平常不化妝的我,也會在聚餐那天特別注意自己的妝容。她們就像是一群天鵝,而我只是一隻醜小鴨,即使我怎麼努力,也不可能成為她們的一份子。

上班的時候,當她們來辦公室找我的時候,對話僅限於工作間的問題,工作外的話題一句都不會多聊,也會希望對話快點結束,不然空氣間會瀰漫著凝結的氣氛,講再多話都只會顯得更尷尬。

不求高朋滿座,只求時間經過,能擁有一兩位知心好友。--黃山料<漂流青年>

也許自知自己是不同世界的人,所以寧願跟每個人都僅止於點頭之交,也不願深交。我只默默地做我該做的工作,跟她們的交集,也僅限於工作而已。我也清楚明白,這些工作上的關係,在離職之後,我們將毫無關係。

自卑感的作祟,常常在思考著這樣邊緣化自己的方式,是否正確?不過細想有些工作上人際關係其實非常淺薄,加上不必要的關係也需要斷捨離。否則,太多無意義的社交,只會讓自己工作之餘更加疲憊而已。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呂行者的足跡 ||

更多閱讀筆記在 部落格   

更多短篇文章在 探路客

臉書粉專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