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主義盛行,朋友也要跟著斷捨離。】

1 / 2

前幾天跟一位粉絲聊天,她先前因為家人過世而需要回台灣一趟,這也因此與男友目前面臨遠距離,也因為疫情改變入境政策,導致她一直不知道何時能再見到男友的局面。

勇敢拋棄不適合的朋友吧

她跟我說,她的朋友一直在唱衰她,甚至說出那種:交往同居這麼多年又沒用,你們終究會敗在遠距離,而且你們現在分隔,他在那亂來你又不知道!甚至說出你長得又沒有很漂亮,為什麼可以交到外國男朋友?

我聽到時完全傻眼,如果真的是朋友的話,關心對方何時能與男友再次相聚已經來不及了,怎麼會這麼說風涼話,詛咒對方多年的感情呢?!我提醒她這樣的朋友不適合她,千萬要盡快遠離,甚至多認識一些相同背景的異國戀女孩兒,彼此還能比較了解遠距離的辛酸與挑戰。

 友情可長可短,最重要的是彼此契合

友情這個課題,我也一直還在摸索,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面對不適合的朋友,及早遠離與拋棄,這樣我們才更有餘力去維繫那些在生命中更重要的朋友與家人,這樣我們也才有時間去認識新的朋友,友情可長可短,最重要的是彼此契合,而且在對方面臨低潮與挫折時,願意關心你拉你一把的人。

我住在德國後,面對友誼的心境轉變,你可以聽我說故事,音頻節目:無濾鏡異國生活

【 Ep 13. 德國人妻談心室|從台灣到德國,對於友誼的心境轉變與異國建立交友圈經驗談。】

  • 11:55 回應聽眾的問題,恬恬跟米莉怎麼認識的?
  • 17:48 到德國以後,跟九千公里以外的朋友真的好難聯繫….
  • 20:25 在新的環境裡我們怎麼認識新朋友?找到跟自己相似的背景最關鍵
  • 31:25 辦公室同事當朋友嗎?一切都靠天時地利人合啦!
  • 39:55 交友模式的轉變,空間、環境跟氣候的影響下,我們學會了培養另一個交友態度。

收聽平台:AnchorSpotifyApple Podcast

臉書專頁:跟著恬恬與Fabian一起刮世界地圖

IG:@tiny.backpack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