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唯有情感獨立,感情才會有一致性。

1 / 1

在一段感情裡自省、檢討能力這是基本條件,但最重要的是否步伐一致,是否有共同目標,是從兩個人不同個體,你、我進一步成為我們,已經不是一個人,那自然的就要學習彼此溝通。

學習兩個人的想法是彼此認可,是最舒服的樣子,自然也是要找到兩方共同認可的,而非誰遷就誰,誰拉扯誰,誰強誰弱,更不是雙方在感情裡,各自堅持、各自跳自己的獨角戲。

為什麼說獨立自主很重要?因為這是談好一段好的感情的必備條件,當有問題時,我們才能收起自己情緒,理性的跟對方討論可行方案,而非彼此互丟情緒,那對方習慣在一個病態的慣性裡。

我們知道自己的界線,知道自己需求,就能彼此互相尊重、扶持、陪伴、讚美、叮嚀、監督,不勉強不強迫,也不是把自己的責任丟給別人再丟給別人,我們能夠清楚告知什麼可以,什麼不行,甚至滿足自己的一切,而非讓他人滿足自己。

我們要的一段關係,是要彼此成長而非拉著對方停滯不前甚至在一個迴圈裡。

如果連自己都不愛了,都不了解自己,自己都無法經營好自己的生活,習慣性仰賴,依附,那怎麼能進一步好好經營雙人的關係呢?

當然這可以單單不只是感情,而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彼此是否親近但又能保有自己的限界,不隨便侵犯他人也不隨便讓他人侵犯。

圖片出處 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透過下方方式找到我::

IG: Louisvivalavida

FB: Louisvivalavida

Line: @ylz2819t (要加@小老鼠符號喔~)

Email: [email protected]

Blog: https://louisvivalavida.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