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患者避免使用威而鋼,有時少花錢買藥省錢又有益

1 / 2

75歲及以上的人中約有三分之二服用五種或以上藥物(威而鋼、降血壓藥、營養素、胃藥)。他們自身是一座移動的「藥罐子」。這些人中許多人每天都服用十種以上的藥物(超級藥罐子)。

如果有好處的證據,並且危害最小化,則為患有復雜或多種疾病的人開多種藥可能是適當的。但是我們知道,服用多種藥物會大大增加不良反應的風險,例如嗜睡、頭昏眼花、精神錯亂、跌倒、受傷甚至住院。

部分老年人可能正在日常使用降血壓的同時使用威而鋼,但他們不清楚威而鋼與硝酸鹽降血壓藥會發生交互反應,嚴重時候代價是性命。患有心臟病的老年人想要恢復性功能,吃威而鋼不是首選,或許其他治療方案可能更合適。

在老年人中減少這些不合適和不必要的藥物是現代醫學的最重要挑戰之一。

如果可以,最好少吃一些藥物。讓我們考慮一下60歲的老人,他開始服用降壓藥以減少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機會。由於他的陰莖已經無法正常勃起,他和他的伴侶忍受了無性生活好多年,為什麼不服用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等壯陽藥?因為他的醫師告訴他,不適合使用PDE5抑制劑類壯陽藥,避免發生意外。

到80歲時,他已經開始使用十種藥物治療各種疾病(包括關節炎、反流和睡眠問題),並開始感到頭暈。有時頭暈導致跌倒,而他對跌倒的擔憂使他的獨立性降低。

在病患的情況下該怎麼辦?研究表示,其中是選擇減少特定類型的藥物,如血壓降低的藥,可以做,而不會引起有害的戒斷反應。對於抗抑鬱藥或安眠藥等藥物,減少攝入量甚至可以降低跌倒的風險並提高認知度,亦消除了此類藥物帶來的性慾低下、無力勃起的副作用。

但是,醫師和患者之間就藥物取捨的討論並不容易,並且關於如何使用藥物的指導也很少。我們習慣於談論為什麼需要開藥,但是對停止或減少藥物劑量的了解較少。

對於老年患者來說,許多藥物的益處尚不清楚,因為隨機對照試驗通常研究沒有其他疾病的年輕人群。這意味著,尤其是對於老年人而言,潛在收益與危害之間的平衡取決於對每個患者而言重要的因素。例如:同時服用100mg的威而鋼。年輕人相比於老年人,威而鋼的起效時間相對較早,代謝時間也相對的短。老人服用威而鋼需要考慮自身的代謝情況,以免讓藥物停留體內的時間過長。

老年陽痿病患的首要任務是通過避免頭暈和減少跌倒的風險來獨立生活。因此,他可能更願意減少血壓藥物。我們認為的偏見經常會影響醫學決策。患者可能沒有意識到改變是一種選擇,醫師可能會錯誤地認為患者總是希望繼續使用藥物,而老年人可能會經歷認知變化,這使他們難以做出明智的決定。但是,良好的溝通可以克服所有這些問題。

四個步驟確認是否該服用威而鋼

1.自主選擇權
繼續服用、降低劑量或停用威而鋼都應被視為解決頭暈問題的選擇。

2.討論危害和益處
通過討論繼續服用威而鋼治療勃起障礙或攝護腺肥大與通過減少或停止服藥預防頭暈或跌倒的可能性。這應考慮其他藥物的使用以及相關年齡組的證據強度。

3.病人想要什麼?
病患擔心現在跌倒後的獨立性下降,以及將來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而導致的死亡或殘疾問題。這包括談論短期的生活質量和長期的預期壽命之間的可能取捨。

4.做出決定
應與醫師、護理人員和/或家人共同決定是否維持、降低或停止使用威而鋼。

如果患者對自己的藥物有任何擔憂,出現麻煩的症狀或認為可能不再需要某種藥物,則應與他們的家庭醫師或藥劑師聯繫。

開處方或謹慎停藥並不能消除護理;這是減少可避免的有害影響並可以改善生活質量的積極策略。

威而鋼官網:https://www.eviagramall.tw
犀利士官網: https://yescialis.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