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分析,心會帶著你

1 / 1

💫暫停分析 #檔案編號006

佳佳(化名)跟我說她覺得生活好累好累,光是各種瑣事讓她喘不過氣,更別說替自己「規劃」小確幸。

壓力釋放後,用抽離的角度看待生活,發現每天致力於計算怎樣的工作路線最「省時省力」,煮飯的時候哪一食材先下炒鍋,同時退冰另一件食材,才可以達到「最大效率」。假日出遊,交通方式、飲食、玩樂內容、預算,都要仔細計算一遍,認為這樣才能「玩得順利」。嚴重到前一天晚上「在夢裡玩過一遍」了,醒來才發現「啊!是夢啊!」,反而帶著疲累的心情出遊。

親愛的,小確幸不是用來「規劃的」,而是發現和偶遇的。

習慣性把任何事情可能的情況想個徹底,才願意做出決定。甚至是想徹底之後,天秤搖擺得更厲害了,更加無法做決定。過多的設定、分析,讓生活變得煩躁和緊繃,一旦稍稍偏離了自己的預期,身體會自然反應焦慮。

這個時候⋯⋯
全文https://www.facebook.com/113234590538496/posts/137172504811371/


—-
今晚要吃蔥油餅還是吃鹹水雞?靜下來,感受一下是身體的需求,還是舌頭和牙齒慾望?

✨壓力釋放 1.5H $2,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