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八點檔-轉職失敗(02)】壓死她最後的一根稻草

1 / 1

由於整個部門都離職,因此小真除了要接本來的工作之外,也需要支援另一個職位的所有工作,直到這個職位被補上為止。

第一天到公司接到的工作,就是過去未曾接觸過的安排課程,需要與近10位講師敲定每個月的課程時間並排定課表,由於前手離開時並未留下任何交接檔案,讓小真常常需要與主管確認許多事情,然而許多事情主管也不是很清楚,因此也常常陷入不知所措的情況。

排課一直頻頻錯誤,因為資訊一直處在不完備的狀況之下,但是小真還是努力想去釐清,部門上的同事最資深的才剛滿2個月,沒人知道確切的排法,課表頻頻出錯,小真每天開始陷入無止盡未知與恐慌的漩渦,也開始一連串的自責,因為她發現自己連小事都搞不定。

另一方面,主管的個性比較積極,也常讓小真喘不過氣。

「我希望妳很聰明,如果妳跟不上我的腳步…」在上工第三天,主管對小真這樣說道,這些話就像無形壓力,讓小真更加拼命奮鬥,希望能夠得到主管的認同。

全然不同的工作環境,例如需要學習公司繁雜的系統與閱讀大量的郵件,讓小真常常迷失在眾多信件與複雜的系統之中。

某天主管突然對小真說:「妳有空向Headhunter抱怨,也不想想怎麼解決問題!」小真頓時背脊發涼,因為她萬萬沒有想到這件事情會傳到她耳中。

之前,小真因為被逼到走投無路,很希望能繼續待在大公司卻又一直適應不良,於是她向Headhunter求救了,卻不知道這個舉動卻是壓死她最後的一根稻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向Headhunter全盤托出,希望Headhunter能給她一些可以努力的方向,然而Headhunter給她的建議卻是「妳不是部門年紀最小的嗎?有時候可以適時示弱,請求協助,大家一定會很樂意幫妳的。」

小真覺得非常詫異,因為在職場上不都是要自立自強嗎?加上整個部門都是新人,大家都自顧不暇,誰有空理妳呢?

後來Headhunter也與公司人資討論小真的狀況,人資便約談了小真的主管。

「所以我的主管才會知道我與Headhunter的對話,那時我覺得某種意義上已經全部都結束了。這簡直就像命運在恥笑我,恥笑我竟膽想貪圖菁英的工作職位。」小真淡然地說。

聽完的當下,我真的啞口無言,就在這短短一個月她經歷了夢幻般的跳槽與地獄般的轉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