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分享:來杯苦甜綜合且後勁很強的英式氣泡City Pop樂團-PREP

1 / 2

嗨大家好!我是你們可愛的小胖胖Kaoru!

先是中秋烤肉趴,接著是歡慶雙十國慶日,十月的開端我跟大家一樣真的是盡情玩樂盡情吃呢!看看自己的肉肉們,胖k都要改名叫圓k了哈哈哈!

放假放好放滿十月馬不停蹄地離開了我們,大家是不是都還在想念快樂放假的日子啊?為了讓大家快點適應緊接而來的十一月,胖k今天就要來介紹一組樂團,他們的歌曲用微復古的基調玩轉許多主流風格的歌曲分類:例如R&B、JAZZ、放克等,創造出屬於他們的英式City Pop。大量的電子混音卻不會讓人聽到後面腦殼疼,反而是會跟著每個節奏輕輕地擺動身體,非常適合假期過後感到空虛的社會人,在上下班的路上快速轉換心情,不論是早晨的低血糖放空、傍晚的疲憊飢餓,甚至夜晚無所適從的茫然,他們的歌曲保證會讓人心情愉悅飄然!

像尾勁帶點苦,卻恰如其分的氣泡甜酒:有趣、舒服、充滿層次感和創造力的音樂型態。

這麼神奇的樂團到底是誰呢?他們就是來自英國的-PREP。

先等等!胖k知道你們去搜尋這個團體,絕對會先找到一大堆跟愛滋病防治藥物有關的訊息!但PREP是2015年成立於倫敦的四人團,而團員們都在自己的領域各有一片天空,除了嘻哈樂製作人和浩室DJ外,還有古典音樂家唱作家,正因他們每個人的背景都不太相同,才能在流行樂的基礎上,創造出不同於現在市場主流的音樂型態,讓人能一首又一首接著聽下去。

PREP的音樂旋律擁有飽和亮麗的視覺效果,而主唱亦男亦女特殊的聲線也是他們在眾多樂團中能脫引而出的原因,高亢的聲音清亮卻不會被侷限在同樣類型的音樂中,不論慵懶,輕快,浪漫,主唱的聲音都能完美的駕馭,流暢且順滑的音樂線條甜而不膩,搭配歌曲本身充滿張力和玩趣的氛圍,這些都使PREP快速的在市場走紅,在英國的第一場演唱會門票快速售罄,而在2018年時他們也有來到台灣進行表演。

包裝著愉快旋律的哀傷歌詞,能如此融合完美的也只有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會知道PREP是因為胖K另外一個非常喜歡的英國樂團Honne,同屬為英倫類型的音樂,兩者之間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但在浪漫的歌曲中,胖K都彷彿能感受到英國腔說情話時的酥麻,用性感的嗓音說出溫柔的勾引情話。於是在各類型音樂軟件的演算法下,胖k有幸認識了PREP。

與Honne的溫柔深情不一樣,PREP又增加了許多歡樂和趣味性,第一次聽到主唱的聲音讓我非常驚訝,如此有魅力的聲音和介於主流跟非主流間的旋律,雖然PREP被歸類在City Pop的位置,但他們卻賦予了自己一個新的生命,完全沒有任何一點猶豫和尷尬,PREP的音樂流暢又理所當然的自信,彷彿主流和非主流之間就是屬於他們的地盤,而我也拜倒在他們的作品之下。

接下來提到的歌曲都有附上連結,極力推薦大家一定要點進去聽!每一首都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iqrW6lRbQ

Cheapest Flight

這是胖k認識他們的第一首歌,前奏的混音層次立馬讓我把這首歌加入清單。

雖說這首不是他們最經典的歌曲氛圍,但卻是主唱唱功的另一種呈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erZxJ8Kt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ho's Got You Singing Again

同一張EP的不同歌曲,這張Futres算是早期的風格,屬性比較偏向迷幻,雖然樂團俏皮的本性在這張EP以含蓄的手法表現,但已看得出調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GYUm1wtZA&list=PLjQpZ4fTpTJdNOEZaTFHiBUUO7pN5Suhm&index=2

PREP - Don't Look Back feat. Shownu & So!Yo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xxm3Q6Ob8&list=PLjQpZ4fTpTJdNOEZaTFHiBUUO7pN5Suhm&index=1

PREP - Line By Line feat. Cory Wong & Paul Jackson jr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曲,前奏一聽就馬上認出是他們的風格。非常適合夜晚聽的歌曲,可以拿著一杯紅酒在客廳輕輕的搖擺。

引頸期盼、心心念念的完整專輯!10/30已經完整釋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REP一直以來都是重質不重量的少量發行歌曲,總是讓胖K聽得意猶未盡,但是非常幸運的!在10月30號他們正式發行了專輯!除了收錄之前的單曲外,還有整整十首各種型態的PREP,歌曲的編排方式也非常PREP,一層一層的堆疊,每一首的每個瞬間都充滿驚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vETUiYkVc&list=PLjQpZ4fTpTJfkVAlGyvc_2bU1tpB0iLvJ&index=4

PREP - "Carrie" (Official Video)

在那之前他們慢慢地釋出歌曲和MV,每天每天都讓我甚是煎熬,好想趕快聽到整張專輯,果然時間一到沒有令人失望!目前MV的風格也非常適合他們,Carrie的色彩度很高,但整部影片卻以帶點灰濛的濾鏡拍攝,就像歌曲給人的感覺,雖是輕快卻在唱著悲傷的歌詞,正如他們許多歌曲一樣,用快板的節奏包裝哀傷的含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pJxtNj0SM&list=PLjQpZ4fTpTJfkVAlGyvc_2bU1tpB0iLvJ&index=3

PREP - "Years Don't Lie" (Official Video)

這首可以說是整張專輯中,胖K聽了又聽!一直單曲循環的命中歌曲,歌曲編排非常精采,神來一筆的樂器演奏使人雞皮疙瘩四起,至於是甚麼樂器,就讓大家自行去聽囉!就算是歌曲也要防爆雷的。

專輯中的每首歌都非常推薦各位去聽看看,幾乎每首歌曲的前奏一出來,就讓人忍不住想站起來扭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已經逐漸變涼的秋天,我們需要來點像PREP這種俏皮浪漫中帶點憂鬱的英式樂團,來為2020的年末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就算許多不快樂的事情發生在今年,但不代表我們不能跳舞不能跟隨心中的樂曲擺動,事實上,越是負面我們越該跳舞。

資料和圖片來源:PREP官方IG、網路圖片和搜尋引擎

#音樂分享 #PREP #樂團 #英式歌曲 #英倫歌曲 #Citypop #獨立樂團 #冷門歌曲 #冷門樂團 #冷門外國歌曲 #外國歌曲 #音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