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書單X精選語錄】狼焉《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1 / 1

「其實我很羨慕妳,總是很細膩地把人的情緒想得很透徹。」

「其實我很羨慕妳,口條很好又擅長交朋友。」  

《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是一本很溫柔很溫馨很溫暖的書,內文分成三輯。

在輯一思考社會框架以及自我意識的衝突;在輯二尋找自己的目標以及感受夢想帶來的力量;在輯三重新體會友誼愛情親情互相交織的碰撞。

我不知道一本書能夠帶來這麼多深刻的靈魂問答,用著最簡單可愛的動物,訴說著我們生而為人的複雜;用青澀邁往成熟的高中生活,探討著感情之間的微妙。

 

「請你相信自己也是會有人珍惜的獨一無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輯一 翻山越嶺遞一封信

「你不是也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讓自己看起來好好的嗎?」

樂觀跟生病從來就不成正比,我們都拼了命讓自己「看起來」好好的。

那麼,夜深人靜或者獨處時,是不是也可以讓自己好好的,不需要拼命只需要做到讓自己喜歡的好,就足夠了。

性格太敏感太容易受人影響,太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目光,所以才拼了命讓自己看起來「樂觀」。 當然我不悲觀,我也的確樂觀,但外向的樂觀與內在的樂觀是不一樣的。

外向的樂觀是我在外迎合社會戴的面具,那不完全是我。內在的樂觀是我內心永遠正向相信自己,那是我努力做好的部分。

  

「別為了把自己塞進社會框架而丟掉那些真實的情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生來是一個有血有肉的靈魂,就不要抹煞了生命賦予自己的情感。」

長輩可能會認為這是長大成人的象徵,可是我覺得那就丟失了自我,會因為丟了靈魂而失去對生活的熱情。對人對事對物漸漸的無感,因為你已經不是原來那個你,那個擁有真實感受的你。

長成社會所需的樣子,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看自己的選擇。

想要隨波逐流跟著社會前進,還是做自己感受真實的自我。

    

輯二 如果鯊魚也能很溫柔

「如果沒有逆流的勇氣,那就先順著海流踏上旅程,在每一個岔路口尋找心之所向吧。」

有一點投資知識的人都知道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準備、有機會、有能力,那就去試試看,給自己一個壓力,也是給自己另闢岔路。

當你猶豫無法決定,卻又必須抉擇的時候,那就順著海流吧。

「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生命自會找到出口」,或許能在茫茫海流中,找到不一樣的自己。

   

「我覺得溫柔是一種能力。」

直到自己真實體會過憂愁憂鬱,才開始溫柔起來,多了份以前不敢有的同理心。

因為自己曾經找不到路,知道茫然無助的脆弱才能有同理心,試圖幫助指引別人找到出路。

幫助別人的同時,不僅是指引別人,自己也不再如以往一樣只感受到負面,更多的是心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透過別人,不斷的重新審視自我,了解自己的需求。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成為一個溫柔的人,但是,比起過去,確實多了一點點的溫柔吧!

  

「有些熱愛值得他義無反顧,正如有些溫柔從不與堅強相牴觸。」

  

輯三 飛行系愛情故事

我對表演的熱愛或是我對跳舞的熱情,不僅僅是追尋夢想,我更喜歡的是每次為了上台為了呈現好的表演,努力的我。

是過程中的收穫鼓勵我一次次的追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我可能一輩子無法達到這個夢想,但我在過程中的每個收穫都無與倫比。

即使結局沒能如我所願,但是我喜歡在過程中努力的自己,知道自己為了熱愛的事情可以很認真的努力。我依舊是為了我熱愛的事情奮力一搏,而這些汗水與淚水都會成為養分滋養我,轉變成我前進的動力,並期待著收穫果實的那天。

    

感謝當時買下書的我,因為可愛的插圖,因為那有如輕聲呼喚的書名

  「可不可以《#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  

留住了眼神,最後也留住了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 #nomi_photo

手寫字出處:@____wolf.____ #狼焉#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內文&手寫字:@nomi_diary_1998

#糯米焦慮日記#anxiety#焦慮症#手寫#糯米手寫字#手寫的溫度#handwriting

   

糯米書單X精選語錄 相關文章連結(點擊書名)

#不朽所有溫柔都是你的隱喻》  

#狼焉 《借一個你的睡前時間》  

#蘇乙笙喜歡你的日子像海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