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慢活 | 找出時間與方法,調整步調,用心體會生活!

1 / 1

2020.10.31 / 文: YuJ / 圖: Pexels

「慢活」,又稱「慢生活」,是一種社會趨勢,提倡人們擺脫對物質的過度依賴,重回簡單的生活。「慢活」不一定要把速度放到很慢、很慢,而是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生活的節奏(速度)」,依舊可以把它用在工作、生活中,使兩邊平衡。以下提供3個方法,讓你擁有更多時間,不再急急忙忙、汲汲營營!

⓵ 提早

前一天、甚至前一週週末,就將下週要穿的衣服先準備好,就不會每天早上都花時間、急急忙忙挑選衣服。提早出門,為你的通勤時間預留一些緩衝,就不會在通勤時總是一顆心焦躁不安,深怕自己遲到。「提早」做準備,能夠讓你在之後的當下,有更多餘裕,更從容不迫。

⓶ 減少那些不必要

現代人講求「速度」,什麼都要快,上網網速要快,上下班要快,成功更要快! 有些人會把一天當兩天用,從早到晚都是滿滿的會議與行程,好像停下來就輸了。相反的,可以思考一下「哪些是不必要的?」。特別是「會議」,如果是為了開會而開會,是不是可以減少,甚至取消?  

⓷ 用心生活

活在當下,體會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步。太過快速的變動,常常使我們一天下來累到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 又為了些什麼? 適時的抽離快速的步調,5分鐘也好,想想如何讓生活更簡單,別總是逼自己馬上做這做那。放慢步調,細心品味,才能減少錯過生活中的那些美好。

#生活 #慢活 #慢生活 #放慢步調 #享受生活 #用心生活 #活在當下 #美好生活 #Life #Poperazzi #Poper #YuJ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