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別再想了!直覺三分人

1 / 5

#起司說#自己

⠀⠀⠀⠀⠀⠀⠀⠀⠀⠀⠀⠀

前幾天看到學校社團三天兩夜的活動,日期正好在我考重要考試的前一個禮拜,心理面開始無限糾結,一方面不停安慰自己活動景點大都去過了,沒甚麼遺憾的;一方面又覺得這是大學最後一次團體活動的機會,不去好可惜,就這樣糾結了十幾分鐘。

這個時候忽然想起自己直覺三分人的設定,連忙暫停自己的大腦,並開始回推自己看到活動的第一個念頭:「不去會後悔!」於是我歡樂的點開報名表。

報完名之後,全身舒暢,腦袋中自然開始盤算那三天的規劃,哪些行程可以自主 pass 拿來念書,念甚麼書、如何在遊玩情境下兼顧念書跟舒緩壓力,並且找到了更多支持自己決定的理由。

下完決定之後,三分人的細膩、多思開始幫我的直覺型權威鋪路:找原因、方法、後續行動,突然察覺原來直覺型與三分人性格是可以這樣互補的啊!

#直覺型#內在權威

直覺型內在權威的人,需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覺察自己每一刻的念頭以及身心變化,以聆聽來自直覺的聲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覺一閃而過,不會重複,只對應當下的情況出現。當心裡毫無原因、不經思考地產生一個想法,那就是你的直覺了,相信它吧!

直覺型因薦骨中心沒定義,所以以投射者居多,偏偏投射者大多習慣把焦點放在外界人事物上勝過自己,因此更常忽略自己直覺的聲音,這是很多投射者需要面對的問題:時時覺察自我,而每一刻、一分、一小時,直覺的聲音都會不一樣,也造就不同的行動。

#三分人#定義

三分人體內有三股動力不相連通,因此就像三個靈魂在體內不斷拉扯,時常具有嚴重的選擇障礙,或是反覆更改決定,因為三道聲音同時在身體裡面出現,來回拉扯、掙扎。

但也因為腦袋的聲音多方爭辯,三分人思慮相對也較為縝密,對一件事有全方面的觀點,雖然下決定比較慢一點,但三分人一旦糾結完,通常能很完整的交代自己的思路歷程,某個想法的優缺點。

三分人的人生課題主要是在容易沒有耐心、急躁,因為自己沒辦法在短時間消化大量資訊,因此常急躁的下決定。

三分人很需要時不時與外界接觸,串連體內三股不同的能量,當到一個開放空間時,三分人思路也會因此活躍起來。

但三分人若跟同一群人相處太久,內心的想法反而容易受到制約,容易有被困住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自己過去待營隊或長時間團體活動,一開始都會很興奮、活潑,但續航力大概2、3小時,就會有種掏空感,連帶變得思路遲緩、應對不當,本來以為都是社交能量耗盡的結果,想不到跟3分人也有密切關係。

⠀⠀⠀⠀⠀⠀⠀⠀⠀⠀⠀⠀

#矛盾

面對第一時間做決定的直覺型權威,和需要多點時間消化整合資訊的三分人定義,看似矛盾,實則不然。

⠀⠀⠀⠀⠀⠀⠀⠀⠀⠀⠀⠀

直覺型權威的直覺不經過腦思考,念頭浮出也沒有原因;三分人需要多點時間,指的則是由腦進行外界資訊的吸收、消化、反芻。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逃避

「當你開始想很多的時候,很大一部分是你在逃避行動,不敢面對內心的恐懼」三年前,一個塔羅占卜師曾經跟我說過。

三分人的多思多慮,看似完備,很多時候其實也映照著自己的恐懼,看似腦袋中不停運轉,實際上也是不斷的暗示自己:想多一點!我是因為想才不做的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自己的痛苦有能力自己結束,不要妄想外界來給你自由。」

很多三分人一直想、一直想,想到後來會很渴望有人來幫忙下決定。但人生是自己的,把責任拋諸於外的同時,也是在宣告:自己的痛苦是別人造成的,把自己形塑成一個被害者身分。

⠀⠀⠀⠀⠀⠀⠀⠀⠀⠀⠀⠀

#人類圖#humandesign#intuition#非自己#制約#當下#覺察#注意力#被害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