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什麼都不說,讓我覺得好辛苦

1 / 2

昨天上導引師訓練課程,有一個環節是兩兩一組,抽一張牌卡,幫對方諮商。

一個學員開始大哭,老師便深入去關心。

「爸爸他什麼都不說,但我覺得他好辛苦」學員泣不成聲地說

在旁邊聽來,也覺得頗為辛酸,的確父母容易承擔很多、很多的壓力

「親愛的,不是爸爸辛苦,是你覺得爸爸辛苦,你在投射,這本來就是他的一種生活方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師淡定的一番話戳破她的盲點,也讓我回家之後仍不停思索這句話。

_______________

日常生活中,我也常常會代入自己的觀點,

覺得家人明明有更好的選擇,卻把自己過的這麼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同學大學整天宅在宿舍看動漫,太浪費青春;

覺得自稱社畜的上班族們,身不由己地過得太辛苦;

覺得有人為了愛情,放下都市的一切,定居荒寂的非洲太傻、太天真...

但一切都只是「 #我覺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______________

當一個人對別人說出「我覺得」的同時,也代表了他在用自己的生活經驗/思想 去評斷別人。

人類圖官方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要展露自己的 #天賦使命 ,活出自己的原廠設計;人類圖易學派說,每個閘門都是一種制約,正、負面特質同時存在,要繼續遵從制約或是去掉制約,一切 #從心所欲 。

但不管是哪一派,都是在強調,自我的 #主導權 與 #獨立性 。

🔹當今天對家人、朋友、伴侶、重要他人... 說出「我覺得你 ... 」

希望我們都能在想一想,自己的話語是否太過於主觀或批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今天對外界的人、事、物,產生「我覺得...」 希望我們都能知道,這只是我們的價值觀,不代表世界的真理,也不代表對與錯,一切還是要回歸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 #人生旅程 要走」。

#潛意識覺醒卡#潛意識#導引師#投射#人類圖#humandesign#身心靈#靈性#心理#正能量#智慧#自己#自我#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