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難不難#身心靈 #自學 #經驗分享

1 / 9

幫人解人類圖時,總是被問

「你人類圖都怎麼學的啊?」

很愛每種東西都學學看的6/2人,一路走來又會有恐懼自己學不夠的48閘門,覺得可以歸納出幾個自我學習心法,幫助大家評估。

_________

雖然求學17年,一路也都考上理想的學校,但我從來不是個會專注上課的人,坐在教室大概6成的時間心思會飄掉,3成的時間會拿來睡覺,因為在教室總是獨來獨往,還曾經睡到被大班課同學寫紙條關懷是否有學習障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同學懷疑,我自己在求學路上,跟上課總能舉一反三、維持專注的優秀同儕相處,自信心也相對低落,一直到近一年,才深刻意識到,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強求不來,就該拋了吧!所以後來能翹的課就盡量翹,轉而選擇對自己最有效率的方式學習。

也是自學人類圖之後才讓我發現,原來我是自學型人才!真正有興趣的事情是可以讓我非常投入的學習,而且學的速度比本科高出太多、太多了!

_________

學習都有些共同方法,也歡迎底下分享你有什麼專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及資源吧!

#資源#自學資源#學習#人類圖#療癒#生涯規劃#自我覺察#內在力量#心態#找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