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蕾帽下的倔強靈魂—女孩們,除了戀愛我們還能做更多的事》

1 / 1

撰文編輯#黛妮/一位狼小姐

        女孩必讀,30歲以前,比戀愛更重要的N件事。

        對於女孩,比起戀愛更重要的事,真的要列大概可以寫個幾百多件吧!現在年輕人初戀的年紀越來越低,但誰說沒有談戀愛的人就輸了一截,誰說女孩到了三十歲就該準備結婚生子?傳統觀念下的我們用戀愛或婚姻綑綁了自己後半的人生,要知道,戀愛並不是我們人生的唯一或最終目標,女孩們能做的事,絕對遠比想像的要多很多。以下列舉三個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幾百多件中的第一件,是事業。根據多數人的經驗,大學畢業的年紀將近二十二、三歲, 如果讀個兩年研究所,真正開始進入職場已經二十四歲了,距離三十歲,只剩下六年的時間可以全心衝一發事業,這麼短的時間內,光是找到工作目標,努力積攢履歷,就能夠花上幾年,更別說想要創業或攀上企業組織更高的位階。很多女孩會想,其實找份勉強還算穩定的工作,就算薪資不高也沒關係,婚後生了孩子,只要有老公出外工作就好。看似合理又簡單的人生,女孩們,你們真的甘心嗎?自小讀書求學了十幾年,卻只給自己十年不到的時間去闖蕩,到頭來總有種「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感覺。我們在職場的工作力隨著年紀增長而逐年下降,但戀愛隨時都可以談。

        第二件,健康。這聽起來好像很理所當然,不管男女生都是,沒有健康就沒有好日子過,那為什麼還要特別提出來談呢?其實我們都以為三餐正常吃飯,生病就看醫生已經是在照顧健康了,但我們都忽略年紀越大身體機能就越差。有人說過男人到了四十歲以後會越老越成熟、帥氣,女人卻會因生理機能下降,長皺紋、體態變化,原本的美貌姣好也隨之黯淡。女孩們,我們要趁現在把握時間,多投資自己,做好保養、照顧自己的成本不能少,不管是為了儲備完成更多事的體力,還是讓自己到了四十歲一樣漂亮,都是我們需要放在心上的事。懂得照顧自己是即刻非常重要的事,但戀愛隨時都可以談。

        最後要談到的一點,心靈的沈澱。談到心靈層面就多了一些抽象感,看似對實際的人生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唯一會陪伴我們走一輩子的,永遠都是自己。女孩們向來被認為是感性的,我們對於情緒的敏感性相對來得高,可是並不是人人都知道怎麼去處理那樣的情緒,積累下來就會在心中一隅添上一道傷痕,適度的去思考、沈澱自己是很重要的過程,不管是去海邊聽聽浪聲、如同我這樣寫寫文字、或是找到除了工作以外的興趣紓解壓力,只要找到專屬自己的休息方式,就能夠讓自己幸福且快樂的過日子。擁有沈澱自己的時間與方式,是現在每個人都應該重視的事,但戀愛隨時都可以談。

        我們對戀愛或多或少有嚮往、有欲望,但千萬別讓戀愛成為妳生活中唯一的目標,去思考更多想做與能做的N件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