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主管曾經的刁難

1 / 1

「你喜歡現在這份工作嗎?」

也許很多人這樣問過你,也許你也問過你自己。

我以前總認為自己很幸運,可以找到一份離家近的工作。工作上同事都是比我年長的姐姐,但很好相處,除了主管。

大家可能認為主管難相處是正常的,刁難下屬也是正常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平常對於她的刁難、擺臉色我通常都會巧妙地迴避,不與她起正面衝突。

正所謂明哲保身,我不惹你,妳也沒理由找我麻煩。

這麼忍著讓著,也過了一年多。

那日我才明白,原本該毫無波瀾的內心其實早已亮紅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情發生的過程即使已離職一年依然歷歷在目。

先解釋一下來龍去脈:週六早上我們會不定時加班,通常是主管、另一個同事和我下去輪。但因為另一個同事懷孕了,為了不讓她太辛苦就先免了她加班的這個項目。

我們每周五會查看行程表,如果沒有太多人預約或有公事要處理的話基本上就是一人輪值。

主管喊我過去,命令我周六早上來加班。
我很疑惑,加班人選已經排定是主管自己,我則是輪下周加班,為何她突然要我來?而且我也看過行程表了,那個週六完全沒有任何安排,一個人上班絕對錯錯有餘。

見我沒有馬上回答,她立刻開玩笑地說:「怎樣,妳有事哦?」
「我原本是跟朋友有約,可以排開沒關係。」我說。
她顯然有點生氣,開始變得歇斯底里:「叫你來上班就是要來上班!難道你要叫孕婦來上班嗎?妳要讓孕婦那麼累嗎?蛤?妳要就自己去跟她講啊!」

聽到這些話我當下是完全愣在那,無法理解他為何如此氣憤地跟我說這些話。

我當然不可能要一個孕婦來加班,可以說是沒有那個想法,不懂她為何會說出這種話?

我依然記得她的表情與嘲諷的眼神,也無法忘記她說的每一個字。

撲通一聲,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下我忍著情緒故作鎮定地回答:「我沒這麼想啊,我說我可以來上班沒關係。」
她哼了一聲就走了,好像在告訴我不能違抗她半分。

後來加班的那天,很閒,沒事幹。主管跟我基本上就是坐在那餵蚊子。

我閒得慌隨口問一句:「還有別的事情要幫忙的嗎?」
「沒有啊!今天本來就沒什麼事情了。」她翹著腿趾高氣昂的說,「怎樣,叫你來加班很委屈嗎?我是主管欸!不能叫你來加班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不說我還以為妳更年期到了,每次回話都像是吃到炸藥。

我自己走去後面找點事做,試圖避開所有可能會惹到她的動作。時間一晃就快到了下班時間,眼看著牆上的鐘再過一小時就要下班,心裡也跟著祈禱拜託時間再過得快一點。

這時候公司門打開,我以為是客人探頭望了一眼,卻看見穿著粉色制服的外送員提著午餐遞給早已準備好餐費的主管。

她看起來很高興,拎著自己的午餐進了辦公室。這樣也好,眼不見為淨…
滴答,再過半小時我就解脫了…我在內心告訴自己。就在這時我看見她已經換上一套外出幅化著淡妝走了出來,然後興高采烈的跟我說她等等要去哪裡玩。

我隨口問了句:「很好啊!你們約幾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朋友十二點要來接我啊!」她看上去很愉快。「不然我幹嘛叫你來上班啊?當然是怕我太晚下班遲到啊!」

我愣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過了半晌只能撐起一抹尷尬的微笑:「哦原來如此。」

說著原來如此的我,內心又碎得更散了

隔了幾日,我向她遞了辭呈。
她想挽留我,要是我走了她就得每個周六來加班。

很好笑,她挽留我不是因為我的能力,而是害怕自己變得更累。

我婉轉的告訴她這份工作不適合我,縱使我很快就通過各種考核與檢定,但我還是覺得不適合。
她又恢復往常的本性,用著高傲的語氣說著:「唉!也好啦!反正現在年輕人都吃不了苦。」

我淡淡的一笑,最後一次附和她無聊的玩笑。

最後一天上班,我想了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份工作是真的好嗎?老實說吧,不可能往上調整的死薪水能好到哪去?更別提三節年終都是看老闆喜好給的,如何有保障?之所以能待上一年多,完全是因為當下覺得工作環境好離家又近。

所以,現在仔細回頭想想,多虧主管那日的行徑讓我堅定了離職的念頭,不然我估計會一直待在那個無法讓自己成長的地方。

離開後才發覺,陽光格外明媚。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並且真正喜歡的職場^^

就算被工作轟炸,也要活得天天開心!

#職場 #職場生活 #雨後天晴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