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 tips找到你的生活意義!人生不再迷茫的秘密在這裡

1 / 1

🖇歡迎來到 Riverzong‘a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

你是否曾經在生活中感到迷茫,不懂自己在做的事情是否是人生中的重點?覺得為了雜亂的生活、無聊的規律感到心煩?

今天帶大家聽一段我很喜歡的TED演說,演說者Adam Leipzig是美國電影和戲劇製作公司Entertainment Media Partners的執行長兼作家。作為迪士尼前任高管,雖然這段來自8年前的演說,可是卻是我在覺得被生活抓進茫茫迷霧時會不斷拿出來重複看的收藏清單之一哦!

這邊用文字的方式整理ted演說上的重點,點這邊進入YouTube收看演說影片吧🦦

如何在五分鐘內了解你生命的意義?|Adam Leipzig | Ted • Malibu 🛋

以下開始進入正文🚪

在演講之中,Adam請大家說出自己的名字,是的,我們就是「我自己」,不是誰的朋友、情人、兒子女兒,我們屬於自己也成為自己。

當我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可能會想去想我們的工作是什麼、義務是什麼。但我們現在去想「你喜歡什麼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你喜歡烹飪、喜歡寫作、喜歡唱歌、喜歡畫畫、喜歡拍照⋯⋯,那都很好;下一步我們去想

在這些你喜歡的事情之中,你感覺自己最有能力傳授給別人的是什麼?

我們可以發現,真正生活過得開心的人們,並不是說他們一定擁有很多資產、很多財富、很好的地位,而是他們都做著自己深愛的事情,而他們以這些事情為別人付出。

於是我們開始想,我所做的這些事情是為了哪些人呢?喜歡烹飪的你可以為肚子餓的人提供美好的食物、溫暖的能量;喜歡化妝的妳可以為女孩子們發現自己美麗的一面⋯⋯

再進一步去想,他們需要什麼、想要什麼?

他們可能很需要一個環境讓自己的生活可以喘口氣好好吃一頓飯、可能希望自己學會化妝可以成為閃亮的自己,我們去設想自己能運用自己的才能、為什麼樣的人們付出。

最後,他們會因為我的付出得到什麼樣的改變?我希望我的文章可以陪伴生活迷茫的你、我的畫作可以觸動人們心中的溫暖,接著再把溫暖帶到你們的生活中不斷傳遞,那麽你呢?

這個世界常常在用各種方式告訴我們,我們的路走得是否正確。我們帶著自己的才能來到世界上,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被逼著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不過當我們釐清自己的「心」,就也了解了自己的生命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同時我們使用自己的才能去做的每一個付出,也都會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在PopDaily 整理我看過的書和我眼裡的世界

🖌點這邊進入 Riverzong‘a studio

我的Instagram 有我的插畫作品

🖌@Riverzong2020

歡迎進來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