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素材分享-粉彩藝術

1 / 1

這週一,我去上了一堂粉彩藝術體驗課,除了調劑身心外,作為一位華語老師,不免也會同時思考著「粉彩藝術」有沒有辦法與「華語教學」作結合,尤其是聽到講師分享她之前有一位學生是日文老師,設計了個畫畫學日文的課程後,更覺得不能輸XD(誤)

註: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粉彩課本身,想了解課程細節的人,請參考下方的延伸閱讀,謝謝。

因此,接下來我就是要來分享自己從粉彩藝術體驗課程中,想到的兩個華語教學活動點子啦~

#粉彩藝術  #華語教學  #教學活動  #教學素材

超級直觀→活動一:練習「顏色」

既然是粉彩,當然就有很多顏色啦~拿來練習「顏色」詞彙完全沒問題,可以從基本的指定色彩,像是要求學生畫出紅色的衣服和藍色的褲子,到進階的結合「色彩學」概念,像是紅色+黃色=什麼顏色。

#詞彙教學

粉彩專屬→活動二:手指寫字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手指」就是粉彩藝術的畫筆,所以對於不太會拿筆的幼兒或是剛接觸漢字的華語學習者,可以利用塗色/描紅的概念來熟悉漢字筆順、增加學習趣味性。

#漢字教學

延伸閱讀

手指即畫筆的「粉彩」藝術課

真實課堂影片分享-教學活動「你說我畫」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我的臉書粉絲專頁 (for華語教學) 「後菜鳥」華語教師 Fighting

我的IG (for華語教學)                   https://www.instagram.com/houcainiaohuas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加勒比海島國】 華語教學與異國生活的這些年

【廣告時間】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工作(入門) 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唷! 

#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也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分享給他們喔!謝謝!!!

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 

#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