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麻倉小姐的煩惱

1 / 1

短篇:麻倉小姐的煩惱

夜色壟罩,麻倉小姐自7宿走了出來。其他三個室友身上都冒著幸福的粉紅泡泡,與男友幸福地講電話,一聽到就煩。走出彰師,她到了門口附近的7-11買了瓶冰結來喝,麻倉小姐想用酒精拂去鬱悶,卻又怕過多的酒精會神智不清,使自己失態。回到宿舍,她躲在7宿後方幽暗的角落喝著酒,每當她感到煩悶時,總會獨自一人獨自待在這兒,胡思亂想著些什麼,擺脫吵雜的人聲,當然,也掙脫自己普普通通的人生。

酒飲到了中途,她抬頭看和著月光灑下的街燈,街燈煞白的光線刺的麻倉小姐睜不開眼。重新適應黑暗後,她看到黑暗中,一隻虎斑貓踏著靈巧的步伐走了過來。冰結讓麻倉小姐的意識有些醺醺然,她誇張地揮著自己空出的那雙手,對虎斑貓說話。
「小可愛,陪我說說話好嗎?」
“不要”
麻倉小姐聽到了虎斑貓的回應,差點把口中的冰結給吐出來。她就著燈端詳冰結的酒精濃度。才5%啊,我沒聽錯吧?
「額…那個…你會說話啊?」
“你聾了嗎”虎斑貓不屑的回應。
「不是吧?任何人聽到都會很驚訝啊?」
“驚訝什麼?說話是人的特權嗎?”
「……」
麻倉小姐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只能假裝沒事,無聲地繼續喝酒。
「你要喝嗎?」
“喝那幹嘛?我又沒瘋”
「啊你來這幹嘛?」
“這我家啊!你占了我的位子這麼理直氣壯”
「我很煩啊,來這裡坐一下。」
“煩什麼”
「失戀了」
“這有什麼好煩的”
麻倉小姐嘟著嘴,作勢將空罐子丟向虎斑貓,氣的替自己反駁。
「你一隻貓懂什麼啊?失戀當然很難過啊!感情是回憶累積起來的欸,一時之間失去了不會很難過嗎?那些在樓梯間嘻笑的回憶,坐在他的後座,感受他身上的溫度,一起上山的興奮。一同讀書的辛苦,離別時的辛酸,你一隻貓哪會…」
“好啦隨便”虎斑貓沒有留太多講話的空間給麻倉小姐。
「……」
麻倉小姐再一次無言以對。
一人一貓就這樣坐在月光下,涼風輕輕吹過,吹走了麻倉小姐身上因酒精而發熱的溫度,最是美好的夏天夜晚了。
“喂,我餓了”
「所以呢?幹嘛告訴我?」
“幫我買吃的啊,你們人不是很愛餵我們嗎,偏偏今天一個人也沒有,餓都餓死了”
「我是奴隸嗎?」
“對啦,快一點,我很餓。”
麻倉小姐第三次無言以對。

到了7-11外頭,麻倉小姐放虎斑貓一個人在外頭,進了7-11,麻倉小姐的眼神不敢和任何人對上,深怕自己被當成怪人。她到了現在還不敢相信自己剛剛竟然在和一隻貓說話。匆匆的在貨架上挑了個價格普通的罐頭後,麻倉小姐就在7-11旁的巷子裡撕開罐頭
“我不想吃這個,太便宜了”
「將就點啦,你很挑欸。」
“真窮酸”虎斑貓小聲的抱怨,低頭吃了起來。
等到虎斑貓吃完了以後,麻倉小姐將罐頭拾了起來,和虎斑貓一同走回了七宿。
「欸,你有名字嗎?」
“廢話”
「叫什麼啊?我好好奇喔,我聽人來人往的人們每個都叫著不同的名字。」
“那是他們一廂情願而已,我懶的跟他們多費唇舌”
「所以叫什麼?」
“沙丁魚”
「是喔,好特別的名字。」
聊著聊著,一人一貓就到了宿舍外頭,麻倉小姐看著沙丁魚,有點不捨。
「我還能再跟你聊天嘛?」
“可以吧?只要我想的話”
麻倉小姐聽到它說完,高興地綻放一抹大大的微笑,和它說了再見後就轉頭走向宿舍。
“喂!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喔,我啊,叫我麻倉小姐就可以了!」
“那你…有沒有什麼願望或煩惱?”
「這個嗎?嗯…希望遇到一個對的人吧?」

沙丁魚聽完,搖了搖長長的尾巴,麻倉小姐將它會意成揮手說再見的意思,也對沙丁魚快樂地揮著手,走進了宿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