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夜晚】

1 / 1

禮拜五是霜降,大家晚上都有好好進補嗎?

.

連假過完後的這二週,每天上班都很硬,就連週五也沒比較好過,舍監也連續幾天加班較晚,每晚我打理好小孩陪睡,小孩都會在床上等到他回家才睡著,接著我就會跟舍監一起在客廳追劇,有時候閒聊到十二點多才睡。

.

辛苦一週,幸好今天下班還有一家人的溫馨晚餐可以期待,天氣轉涼,又正好是節氣,我採買了海鮮肉片跟青菜打算晚上來吃鍋。

.

問了舍監,他很想吃羊肉爐,我覺得牛肉溫補就好,買了二大袋食材,我搭公車打算去附近的傳統火鍋店買一份湯底拿回家,再去接小孩放學。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公車的時候,我發起呆,忘記按下車鈴,也可能是每次下車的站都很多人下,你以為我會按,我以為他會按,發個呆就過站了。

.

還是一老人叫了聲「我要下車」,司機先生跟他說,你又沒按鈴,這邊不能下,下一站吧!

.

我下車走了一段路去買了牛雜鍋,才走出店門口又猶豫了一下,又走回去跟阿姨說我要再帶一鍋羊肉爐,提著二大袋食材跟二大袋鍋底,走到半路就有力氣都用盡了的感覺。還是撐著走回家,放好東西馬上又出門趕去接小孩,學校已經熄燈,二人跟著老師在教師休息室看書等待,老師問我今天怎麼晚了,我笑笑的說,公車過站了,因為沒人按下車鈴,所以走了一段路。

.

老師和我閒聊起來,閒談間問我有沒有跟司機吵架,我說倒是沒有,因為,沒有按鈴是自己的問題阿,理虧怎麼還能對別人大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家後,稍微準備了一下,晚上是一家人第一次在家吃火鍋,之前二人都還小,我跟舍監怕危險,現在稍大了,指令聽得懂,我也很小心,擋在鍋跟小孩之間,請他們只能坐著,不要上上下下,我會幫他們往鍋裡下自己想吃的任何東西,氣氛很是歡樂。

.

火鍋吃到最後才開始煮蝦,二人期待很久,我下完再撈起來時,因為很燙,就全撈到盤子裡。舍監馬上剝了二尾,看著二人垂涎欲滴的臉,遞到我碗裡,他說,這要先給媽媽,因為她最辛苦。

.

我沒有推託的都吃了,有時候,我會把小孩愛吃的都留給他們,有時候,我會學習顧慮自己的心情,妳會發現,其實世界不會因為妳的自私(愛)吃虧不高興,可是妳卻能也照顧好自己的情緒。

.

吃完十幾隻蝦,都滿足了,我們開始收拾碗筷,舍監卻趕我到客廳發懶,他說,我來洗碗,妳去休息就好,才不會太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躺在沙發休息,看他忙進忙出,又洗襪子折衣服,雖然餐前我打破了一隻紅酒杯,卻還是覺得,我運氣怎麼都那麼的好。

.

#霜降

#是要吃霜降牛肉的意思嗎

#有時候像個孩子一樣

#學習被照顧

#祝太的台北日常

風衣外套應景免運中:https://chutaidaily.tw/product/ct000000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