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療自己

1 / 1

Hi 我是AZ,這篇想和大家聊聊信心。

 

我從小就很有長輩緣,長輩都說我嘴甜討喜,逢年過節只要說幾句好話,總能多得一兩個紅包;不管是久未聯絡的親戚或是初次見面的阿姨叔伯,也會因為我的嘴甜而不停誇讚我,所以我一直都知道:「我很會說話」。

 

求學時期常被推派參加演講比賽,幾乎都獲得不錯的成績,那時的我自信爆棚,每一次上台,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得前三名,甚至有時聽著對手的演說,我就知道我會拿下冠軍!聽起來很討人厭,但對於有信心、有把握的事,我就是如此狂妄自大。

直到出社會,我發現並不是表現好就會被誇獎,也不一定會因為有所貢獻而被肯定,我的信心、我的狂妄、我的自大都被現實和挫折瓦解,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是個差勁透頂的廢物,有好幾個夜晚我坐在公園大哭。

 

把所有力氣用來自憐自艾後,我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我的信心會如此快速的消失?以前那個充滿自信、意氣風發的我去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我發現,以前的信心都是別人給我的,說我嘴甜討喜的長輩、推派我參加比賽的老師、在台下為我加油的同儕,是他們給我肯定,讓我產生信心,但職場並沒有這些肯定的聲音,所以我才會被現實擊敗。

 

有了幾年歷練,多了些專業,現在我知道自己擁有什麼能力,能去做些什麼,這一刻真切感受到,我重新擁有了信心!而它再也不會輕易消失。

 

希望在未來的某天,你也能重拾信心。

祝 安好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57106

#歡迎光臨療心室 #療自己  #療癒 #心理 #親情 #紓壓  #心靈成長 #文字 #talk #信心 #自我成長 #內在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