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都在幹嘛呢?大一新鮮人分享大學生活囉~

1 / 1

已經開學兩個月了,不知道大家過的怎麼樣呢?由我先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大學生活吧!

▶分為五項來說,分別是「生活作息」、「宿舍生活」、「社交/朋友」、「活動/營隊」與「心境改變」。◀

▷生活作息◁ ▷生活作息◁

高中的時候:

🌕6:00起床

🌙23:00睡覺

上大學後:

🌕早八6:55起床,早十8:55起床

🌙0點左右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造成這麼大的改變主要是高中要通車上學,大學住宿舍離教室就近了,還有大學的報告和活動經常需要討論,所以就越來越晚了。

⚠️小提醒:作息改變對於生活一定會造成影響,但還是建議大家如果可以早點睡覺吧~畢竟晚上是身體修復的時間,不要仗著自己年輕亂熬夜哦!小心身體以後出狀況⚠️

▷宿舍生活◁ ▷宿舍生活◁

大學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住宿,對我來說第一次住宿雖然和想像中差不多,但對我的影響卻很大。

1.高中明天只見同學最多14個小時(含晚自習),在宿舍每天早上醒來就見到同學,一直到晚上睡覺前都會見面⇨除了獨處的時間變少以外,也比較沒有隱私,甚至也會帶給我壓力

2.與室友的生活習慣不同、作息也不同⇨需要討論和協調才能達成共識

3.讀書常常會被吵到,可能有些人在休息聊天的時候,其他人正在讀書,難免會被影響⇨自習室和圖書館就會是讀書的好選擇了!

⚠️住宿舍除了要我們學習如何在團體生活中生存,更是要學習如何溝通協調,互相尊重和理解哦!⚠️

▷社交/朋友◁ ▷社交/朋友◁

以前常聽學長姐說,高中同學會是一輩子最特別最好的朋友,當時我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但是自從上了大學後,才發現這是真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學後遇到的同學人都很好,室友也都很好,可以一起笑一起瘋,每天笑的沒心沒肺的樣子,但是在失落的時候,我想起的卻是高中的好朋友還有閨密。

我最懷念的是高中時期的晚自習。每天放學就去自習室放書包,然後一起去學校附近吃晚餐,買杯咖啡提提神,接著讀到21:00一起等公車回家。在公車上,有時候聊天,有時候再次複習今天寫的筆記,有時候互相依畏著休息。雖然每天都讀到很累,但是那些時光真的是最快樂的,就連談戀愛也是那麼青澀。

大學的生活是比高中更加豐富了,參加球隊、服務隊、營隊,每天真的過得非常充實,也有更多自己安排的時間,可以規劃自己的生活,但是有時候還是會不經意想起高中的我們。有些人可能已經一個多月沒見面,但是一見面還是那麼的熟悉和親切,因為他們看過自己最純真的樣子,一起走過許多風風雨雨,一起哭過一起笑過,他們的擁抱是最溫暖的。

▷活動/營隊◁ ▷活動/營隊◁

大學的活動真的特別多,包括迎新宿營、茶會,家聚和一堆營隊。

如果可以就多參加一些營隊吧!除了可以學習團隊合作,也可以認識更多朋友,參加活動可說是拓展人脈最快的方法囉!

▷心境改變◁ ▷心境改變◁

開學前我特別擔心會不會適應得不好,會不會特別想家,每個禮拜都跑回家。但是開學後越來越多事情,現在期中也越來越近了,好多報告跟功課,說想家是難免的,但是不會像小時候離開爸爸媽媽那樣難過了,可能我們都在學習長大、學習獨立,也是時候該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了,畢竟我們都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嘛!

願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妳,無論現在正在經歷什麼階段,都要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祝所有的大學生期中歐趴啦~

圖片/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字/IG:tangerine_studiwr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