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體驗 /// Amazfit Band 5 全天候心率檢測 智慧手環兼職運動管家

1 / 1
每次收到超科技產品,都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已經 50 歲了,對每一個新功能都是讚嘆聲連連像發現新大陸。過去曾經使用過 Samsung 第一代智慧手錶,覺得現代科技也太進步了吧!可以看簡訊、看落人、行事曆提醒 ... 等等的,這些都已經算是基本功能,之後各家廠牌就越來越會出,開始分眾。Amazfit Band5 走輕盈路線重量很輕,主打的功能就是打到我,喜歡上健身房炫耀的女人 ( X )。

之前看人家帶小米都好羨慕喔,現在我終於自己有一個了啦!帶到健身房真的走路有風,而且我完全不心痛就入手,因為價格很低:2000 元有找,換來的是讓你運動更有動力、生活更規律更健康。

外包裝很有設計感,也把重要的功能都寫上去:血氧偵測、全天心率監測、Huami - PAI 健康評估系統。最打中我心的是血氧,有在運動的人可能會比較有感,血氧也就是你血液所攜帶的氧氣量,一般人是 95% 以上,在進行運動過後血氧量就會明顯降低,因為氧氣被拿去做別的事,所以呢!血氧量的調整,是評斷間歇訓練課表安排的重要依據。

 

拆開療癒的包裝之後,就會看到手環本體、手環專用充電器以及說明書。專用的充電器一端是 USB 插頭,一端是智慧手環接觸點,有兩個小小的感應端點,Amazfit 的產品就是這點做得很貼心,充電頭都會有磁吸功能,只要一靠近就會自動對位。

 

一開始收到貨我超期待的打開,幸好公司有準備一些電量 7% 我就已經玩個不停了,還一直被連結的手機提醒要趕快幫手環充電,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充兩小時,獲得滿滿的電量超療癒,為了隔天早上要做得運動測試。

 

戴手環的方式是可以一手解決的,尤其錶帶的孔洞設計有很多個,因此在鬆緊度的調整是非常寬裕的。而且 Amazfit Band5 可以更換錶帶!只要拆下主體就可以自己買錶帶輕鬆做更換,之前在官方網站上還看到綠色跟橘色錶帶,根本誘人犯罪下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我已經下載過 Amazfit 的 App ,所以現在要連結他們的產品根本易如反掌,新朋友可以直接掃描說明書上的 QR Code ,就可以看到一整頁他們家的智慧穿戴產品,到「我的」來選擇「Band 5 」就可以開始進行綁定,噢對!要記得開啟藍牙,Amazfit 家的裝置都是用藍牙進行連接的,非常方便!

綁定之後手還會跟手機的資料同步,就可以開始做一些個人資料的設定,有趣的功能也都顯示在介面上:來電跟行事曆提醒、鬧鐘、久坐提醒,清楚明瞭、使用很直覺。而且我測試了一下來電提醒,可以選擇顯示聯絡資料,再決定要不要拿出來接 (?) ,主要是震動的強度也很剛好,不是那種你真的在忙,震動大到逼你一定要做反應的那種。接下來要介紹幾個我覺得很實用的功能:

 

● 手機鬧鐘:這個功能超棒,我發現是可以在手機設定你自己常用的幾個鬧鐘,之後就可以直接在手環隨時打開

● 久坐提醒:用來告訴你「你做太久該起來走走了」可以設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就會震動一次來提醒你。

● 達成目標:這是每日的步數提醒,我是設定 8000 步為目標,手錶會一次顯示好幾天的數據,讓你看看自己哪天走得比較少需要強化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尋找手環:只要點選這個按鈕,手環就會一直發出震動,告訴你它在哪裡,對於包包總是一片混亂的我,非常好用!

● 查找手機:相反的,在手機鈴聲有開啟的狀態,也可以靠著手環找手機

● 抬腕顯示:打開之後發現了一片天,只要將手抬起就會自動開螢幕,不用再點開手環。 

既然是主打運動族群,當然要來玩玩他們的運動功能:血氧偵測、心率監測、運動模式。Band5 的運動模式非常完善,有 11 種運動模式可以玩:戶外跑 (會幫忙定位)、健走、室內外飛輪、跑步機、游泳 (是最高的 5ATM 防水等級)、鍛鍊、滑步機、划船機、跳繩跟瑜珈。

跑步模式在手環倒數計時之後,就會開始測量你的時間、距離、速度跟消耗的卡路里;鍛鍊就是你的重訓時間,長按的時候才會停止;游泳的我倒是還沒機會試試看,是在水底下也能同樣計算你的游泳時數。

● 心率偵測:相較於第一代,Amazfit Band5 的偵測又更準確,而且是三十分鐘就自動偵測一次,但玩間歇訓練要自己測心跳率有沒有達標時也可以自行啟動。

● 血氧偵測 (SpO2) :這個功能對運動的人來說我覺得真的超奢侈,測量血氧的道理跟測心率的道理是一樣的,都是監控你的運動狀況,但血氧又更佳精準。像是在一般通勤血氧差不多 99% ,運動時會來到 96% ,在玩間歇訓練時如果低於 95% 就要注意,讓身體恢復一下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看一下測試三天之後的數據,Amazfit Band5  是一個非常稱職的運動小管家!步數計算非常精準 (上圖左與中) ,我這幾天在學校走得路真的有夠多,明明才距離 500 公尺,遊走在大樓間來回跑個一整天真的就超過一萬步,同時手環也會記錄你的距離跟消耗的卡路里;我啟動血氧偵測 (上圖右) 是故意選在在運動 30 分鐘之後,跟一開始的 99% 比起來就少了 1% ,等到晚上身體穩定一些,就又恢復 99% ,隨時能掌控身體狀況、安排運動課表,生活真的變非常奢侈欸!

 

Amazfit Band5 還有更誘人的功能:

● Huami - PAI 健康評估系統

● 1.1 寸 HD 全彩 AMOLED 螢幕

● 15 天電池續航力

● 藍牙音樂、遠端拍照控制

● 女性健康 / 經期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呼吸律動 

我覺得現在市面上真的有很多智慧手環,功能很新都很科技、但也很多都不深,廠商都會開始針對各種不同的族群設計特殊功能的手環,Amazfit 的穿戴式產品就是主打年輕運動族群,也就是我這麼熱愛他們家產品的原因,像是這支最新的 Amazfit Band5 對一些一開始接觸智慧手環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為什麼要監測心率或血氧偵測,但其實對運動的人來說真的很實用!

PS. 產品屬於非醫療器材,監測數據僅供參考,不可作為診斷依據喔!

 

#3C小知識 Amazfit 的品牌故事

Amazfit 是華米科技的自主品牌,華米科技是一家生物識別和活動資料驅動型公司,在智慧可穿戴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而健康一直是華米科技的初心,華米科技一直致力於實踐「用科技的力量讓人類享有更好的運動、醫療、健康服務」的品牌使命。

官方網站 → 更多 Amazfit 的產品介紹

Amazfit 的粉絲專頁 → 最新迷人商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mazfit Bans5 購買連結 → 下單去

/

/

/

and,如果你喜愛我的文字

Follow 我的創業與健身日常 Insatgram

Follow 我很商業化的 Facebook

Follow 我的VLOG與瘦身日常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艾芙琳周 Evelyn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