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招拆招!易怒和冷暴力我都不怕!分析這兩種人的想法和完美解套公式

1 / 4

「奇怪欸,他今天吃炸藥了嗎?怎麼說兩句就生氣了」「煩欸,昨天有發生一些口角,結果他今天都故意不理我,心裡真的很難受......」

是不是常覺得易怒和冷暴力很難處理呢?生活中一定有碰過這兩類的人,經常會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尷尬的情形,沒關係!在看完今天的文章後,包準之後的人際關係可以一帆風順~從心理分析到破解技巧,就在這篇文章不藏私一次公開!

易怒心理分析:完美主義者

對於易怒的人,有個比較好的理解方式就是,他們對任何事的標準跟要求都比較多跟高,他們是生活的完美主義者,如果事情不如他們的期待,就會失落,憤努是他們表現失望的一個方式。試著從這角度理解他們,應該會比較容易想出解決的辦法,接著我提出一個易怒的解套大原則。

解套公式:先摸清地雷,踩雷後保持冷靜

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弄清楚他們的要求,如果知道了地雷區,就不要傻傻地踩進去,否則雙方都會粉身碎骨的~彼此在共事或相處前,先做好溝通,或是在做某些行為前,先進行試探。那如果還是不小心踩雷,該怎麼辦?對方已經很生氣,情緒很不穩定時,我們就更要用安穩的心去面對,不然如果雙方都很激動,容易弄巧成拙。

冷暴力分析:傲嬌主義者

冷暴力對雙方來說都不好受,因為都會覺得為何彼此不能互相理解、體諒,因此拒絕溝通。愛用冷暴力的人,其實心態上就是比較需要別人的照顧,他們的心靈可能比較脆弱,需要大家主動關心、細心呵護,用傲嬌來形容再適合不過。

解套公式:不要怕碰壁,主動說出感受

對於傲嬌,當然就是要不停地拿熱臉去貼冷屁股,他們雖然一開始會不太情願,但其實內心會開始慢慢鬆動,逐漸敞開心,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雙方好好坐下,打開心胸說出彼此的感受,我建議自己先主動接露內心會比較好,因為傲嬌者不會先輕易說出心裡話的~

在看完今天的文章後,相信不管是易怒還是冷暴力,應該都不會是難題了吧!摸透他們的想法後,要找出解套方法是不是簡單多了呢?希望對大家在之後的人際交往都有所幫助~人人都變社交小天才!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冷暴力#易怒#心理分析#人際交往#社交技巧#交朋友#相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