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計畫挑戰】如何三餐吃的飽又能輕鬆減肉不復胖

1 / 1

想必對所有女孩來說,減肥一定是大家每天都在煩惱的事情!今天就不藏私地公開我如何在不節食的情況下,輕鬆甩肉而且不復胖的秘訣。

yuyu的身高158公分,人生巔峰體重52公斤,目前都維持在46-47左右。以下六大點就是我在減肥過程中得出的心得。

一、澱粉量減半

碳水化合物是容易消化的能量,占我們身體的能量來源約70%左右,但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也容易造成血糖不穩定,很快就會感受到飢餓感,進而攝取更多額外的熱量。所以將主食分量減半,用其他蔬果來替代會更好喔!

二、多攝取蛋白質

蛋白質有提高代謝、維持肌肉量的作用,多攝取蛋白質(像是豆腐、雞蛋、黃豆)也能長時間維持飽足感,所以就不用太擔心肚子餓的問題囉!

三、多吃蔬菜水果

蔬果類的纖維可以幫助我們排便清腸胃,也就是將身體的廢物排出,所以整個人當然會纖盈許多,其中的維生素也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的能量,是非常天然的營養品呢!(但是水果有一定的糖分在,所以還是要適量食用)

四、多喝水

促進新陳代謝及排毒,餐前半小時喝水也能有一點飽足感,進食時就不至於吃太多喔!

五、細嚼慢嚥,餐餐七分飽

人在進食後,需要一陣子的時間,大腦才會接受到飽足感,所以慢慢進食比大吃大喝的人更來得不容易發胖。飲食不過量,既不加重腸胃的負擔,也不會讓胃一直撐大。

六、晨間與睡前運動

早上起床做些伸展及簡單的核心運動,可以開啟並提高一天的代謝機制。睡前做些拉筋跟強度高一點的核心運動,能舒緩一整天下來,緊繃的肌肉,也能加強燃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周菜單(不復胖為主)

📍菜單重點

  • 三餐都吃,澱粉量減半
  • 原型食物為主,盡量不吃加工食物(培根、火腿,熱狗等)
  • 飲料都是無糖(如果真的很想喝手搖飲,我會點中杯、微糖)
  • 肚子很餓的話,還是會吃點心,但會控制份量
  • 偶爾會犒賞自己,吃點邪惡的食物,才會更有動力(笑)

🔖總結

節食減肥我也試過,但真的會非常痛苦,而且還要常常忍受飢餓,所以減到後面就果斷放棄。

減肥不應該是你少吃了什麼,而是你吃進了什麼、分量多少、消耗了多少。

看完了這篇分享,祝所有想瘦身的女孩都能開心的減肥成功!

📍更多的我

#減肥 #瘦身 #不復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