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5大金句:你是為工作而活,還是為工作生活?

1 / 1

近期最被熱烈討論的《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女主角是由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主演,劇情設定一位美國女孩不會說法文就直闖法國巴黎,劇中更點出現代人常碰到的問題,關於工作上的文化差異與愛情價值觀的不同

以下漢娜精選出5大金句,也讓大家一起來反思:

#1 You live to work or work to live. 你是為工作而活,還是為工作生活?

劇中對話

Luc: You live to work. We work to live.
Yes,it’s good to make money, but what you say is
success, I say is punishment. 妳是為工作而活,我們是為工作生活。賺錢是好,但妳口中的成功,對我來說是懲罰。
Emily: But I enjoy work, and
accomplishment. It makes me happy. 但我享受工作、享受成就,它們使我快樂。
Luc: Work makes you happy? Maybe you don’t know what it is to be happy. 工作讓你開心?或許你不知道什麼叫快樂。

看到這段時非常有感觸,因為2019年我去巴黎出差時,不管幾點咖啡廳、公園等等都是喝著咖啡或是氣泡酒的人,很多歐洲人都是10點後上班大概下午5點左右就下班(但午餐可能一休息就是2-3小時),而且是準時下班,就算有客人等結帳,抱歉明天請早點來!

當然真的感慨我怎麼這麼辛苦,加班是常態,下班就累得只想躺著不動,但是法國人卻是下班後有很多的娛樂,其實兩種生活方式都沒錯,只在於你快不快樂,如果你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那可以試試法式生活,找回自己的快樂

#2  I’ve spent my entire life wanting to be liked. 我一輩子都想其他人喜歡我。

I like Paris, but I’m not really sure Paris
likes me. And maybe that’s ok. I’ve spent my entire life wanting to be liked.我喜歡巴黎,但我不確定巴黎是否喜歡我。但也沒關係了,我已經花了一輩子想讓大家喜歡我。-Emily

劇中艾蜜莉初次到巴黎,但同事並不喜歡她,她一直想找出原因而去改變同事對自己的看法,因為艾蜜莉在美國是人見人愛,可是到了法國卻處處碰壁,但這情況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不是所有人都該喜歡你,你也不可能讓所有人喜歡,就像志林姊姊一樣外表好、學歷好、氣質好,基本上沒有什麼負評,但還是有很多酸民不斷攻擊,所以好好做自己,不要這麼在意他人的看法,這也是許多人正在學習的課題。

#3  The arrogance of ignorance. 無知使你自大。

艾蜜莉的美國妞做事風格讓法國同事很不認同,過於熱情、講話大聲、想改變整個行銷創意等等讓工作量增大的一切,打亂了只是把工作當成維持生活一部份的法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重要的是艾蜜莉不會說法文,這其實對法國人來說就很不ok,像我喜歡巴黎,所以我現在也在學習法文,主要也是想更了解法國人的邏輯與文化,就像是外國人來台灣跟你說中文,你也會很開心的跟他聊天是一樣的道理。

#4 Perfume is like in life, one has to balance the sweet with the stinky. 香水就是生活的寫照,甜膩只能用苦澀來平衡。

法國女人出門一定會噴香水或是擦體香膏,香味也是穿搭很重要的一環!也是代表您的個人風格,我如果出門沒有噴香水就會渾身不對勁,覺得少一個感覺,所以我包包裡面一定會有罐小香隨時補噴。

說到法國最經典甜點就是「馬卡龍」,但真的非常的甜~~吃一口需要配杯熱茶來沖淡,但可以為生活帶來點甜蜜感,心情苦悶時就吃一口馬卡龍吧

#5  I don't want 100% of anyone, and I don't want anyone to have 100% of me. 我不想100%擁有一個人,也不想讓任何人擁有100%的我。

第一集艾蜜莉搬到房間時馬上被開撩,法國男:要一起共進晚餐嗎?艾蜜莉:我有男友了。法國男:但在巴黎沒有吧?是的,從對話中可以看的出來,你有男友有老公又怎麼了?我又不是要跟你認真,只是have fun,像我的法國同事也跟她亞洲女友說:我們可以生小孩但不要結婚,他亞洲女友就爆炸說不可能!

「我不想完全擁有一個人,也不想讓人完全佔有我。即使是要訂婚或結婚後,也會完全擁有一個人。那只是童話故事,爛電影的情節。」-Sylvie

所以如果你遇到法國人的追求,先別把所有真心給投入哦!

喜歡我的文章內容,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並追蹤我哦❤️❤️❤️

Facebook❀ 漢娜 Hannah

Instagram❀ hannahxil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劇 #追劇 #巴黎 #法國 #Netflix #艾蜜莉在巴黎 #波波娛樂 #看劇 #金句

《 延伸閱讀 》

《艾蜜莉在巴黎》這5點你懂了才是真的認識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