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無妨,那就是自己⧟兔尾草。在我面前不用裝堅強

1 / 3

第一次知道兔尾草這迷樣的植物,是室友在我搬進去後送給我的。

細緻的枝條擁著柔軟又綿密的花穗,溫暖的觸感就像是真的兔尾巴一樣。

想起那時候還跟我們一起住的Uni,是室友的朋友借養在家裡的兔子。我們常疑惑著,牠縮在籠子裡的時間,是不是很常思考兔生很難就如同我們一樣。

-

正經歷轉變的時間段似乎像是齒輪會帶動所有一切,可能微小到你沒發現,也可能大到你以為生活又在發生另一種巨變。

住在小套房時的我,常看著佈置得非常溫暖舒服的房間,按入收藏或儲存照片。想著哪天,想著等到什麼時候,或想著如果,我也想要擁有那樣的房間。但常常覺得,單純為了擁有「美好」的生活的我,是不是太奢侈一點。也常常因為積沈的各種情緒或物品,越堆越滿,在小套房的三年,我擠著我的美好想像,在這偌大的房間。

美好我生活的第一個它,就是兔尾草。就像一個開關,似乎真的讓我有動力與勇氣,繼續成為我喜歡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更確切來說,就像兔尾草的花語「在我面前不用裝堅強」。適時地展現自己的脆弱,相應的也是接受了自己脆弱的存在,那就是自己的一部分。接受之後的生活,才能騰出更多空間,去思考改變的方向。

兔尾草出沒在我生活各個角落,不同姿態、不同調性。我想提醒自己,脆弱無妨,那就是自己。

喜歡光影給的任何驚喜所以喜歡攝影,喜歡半格機也喜歡影片的慢速調頻。

常常花很多的時間找自己、懷疑自己,但慢慢有點喜歡自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兔尾草 #花語 #在我面前你不用裝堅強 #脆弱

#接受 #改變 

#生活 #好好生活 #life #living #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