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劇《艾蜜莉在巴黎》一起學習職場的五大生存法則!

1 / 1
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嗨我是星星~
近期最熱門的Netflix影集,無疑是高居第一名的《艾蜜莉在巴黎》,敘述著女主角從芝加哥外派到巴黎工作的故事,劇情中有許多在職場上生存會遇上的問題,而女主角艾蜜莉卻都迎刃而解,讓我們透過這篇文章,來看看艾蜜莉究竟是怎麼在陌生職場上活下來的吧!

/ 保持樂觀的正面心態 /

《艾蜜莉在巴黎》的主角艾蜜莉,從紐約飄洋過海到巴黎工作,進入全新的環境,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挑戰,也遭遇到不那麼幸運的各種困難,在適應和面對這一切時,艾蜜莉仍然保持樂觀,無論現實如何打擊,也抱有正面的心態去看待,這樣樂觀的態度,也讓他在職場上得以堅持及被看見。

/ 積極突破和溝通 /

從美國來的艾蜜莉,面對巴黎公司中固有的行銷模式與陳舊的觀念,試圖帶入自己的新潮思想,卻再三被上司打槍、被同事吐槽,艾蜜莉卻持續積極提案,想盡辦法跟主管溝通,主動向客戶出擊,最終也成功突破僵局,突破公司的業務範圍,在性格和工作能力上都得到更多的接納。

/ 維持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 /

《艾蜜莉在巴黎》劇中可以看到一開始上司用冷落、嘲諷的手段試圖驅逐艾蜜莉,同事也會跟著用法文取笑艾蜜莉,但是艾蜜莉並沒有因此以眼還眼,或者放棄經營職場的人際關係。後來憑著他開朗的性格、不斷努力釋出善意,開始漸漸和同事打成一片,即使上司不認同他,還是願意三番兩次討好上司,逐漸成為一份子。

/ 不要太出風頭,適時給他人發揮 /

在職場上,太有鋒芒的人總是容易被眼紅或厭惡,因此能適時表現自己的能力,卻不過於出風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生存之道。艾蜜莉積極提出好點子,也沒有忘了將功勞歸給主管,即使自己是有名聲的小網紅,卻也以公司為重,不被私利蒙蔽。這樣努力付出的性格,要被討厭也很難!

/ 遇到挫折不輕言放棄 /

主角艾蜜莉在《艾蜜莉在巴黎》影集當中,遇到多次挫折,尤其是得罪一位主管非常重視的客戶,甚至因此被主管開除,但艾蜜莉並沒有輕言放棄,反而拚命想辦法重新獲得客戶的信賴,最後也成功留在公司。雖然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用!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 盤點美劇《艾蜜莉在巴黎》中對法國人的五大刻板印象!

♡ 人生電影清單:教你面對死亡與離別的五部電影分享

♡ 盤點Netflix情侶必看的十部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連男生都讚不絕口的口碑推薦!

♡ 梵谷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梵谷:在永恆之門》電影觀後心得 

♡ 個個入圍金鐘獎!盤點最有態度的五位新生代女演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