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懂!台灣國語十大流行語你中了幾個?台語中用排行榜出爐~@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1 / 1

雖然平常出門在外大家都講中文,但是如果說要最能代表台灣的語言果然還是台語最貼切。尤其是出國的時候,講中文的不一定是台灣人,但講台語幾乎就是台灣人了。

台灣早期受到各種不同族群及政權的統治,把漢人移民帶來的閩南語漸漸融合、演變成了現在的台語。不過到了今天,台灣人反而是把台語詞彙穿插在日常中當國語用了。

一起來看看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公布的數據,不要跟我說這些詞你沒有用過喔。

數據引用自 https://dailyview.tw/Daily/2014/06/11

台語中用排行榜

第一名 白目

罵人的詞果然是最好用的XD

白目指的是不會看人臉色、不會看情況的意思。無論是小學生嬉鬧、談戀愛的情侶打情罵俏,甚至是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都會把白目一詞掛在嘴邊,稱自己是「白目王」。

有多少人小時候學的第一個台語就是白目,自己承認!!!

第二名 唬爛

唬爛??我聽你在唬爛!

對,唬爛是台語喔。意思是指吹牛、說大話、亂說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本上要用到這個詞彙的時候,比起亂說話、吹牛,果然還是唬爛聽起來比較有闊力啊d(`・∀・)b

第三名 三小啦!

三小,到底是哪三小呢?

其實是台語發音「沙洨」。而且三小的用途非常廣泛,例如常見的「衝三小」、「供三小」、「看三小」等等的。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用三小這個詞,覺得它很能夠表達我的不滿情緒,但馬上被我爸罵死。因為「洨」這個字又有精液的意思,有點不雅喔。

雖然我根本就不知道~

第四名 靠杯

網路上道出都能看到靠杯老闆、靠杯男友、靠杯XX的各種社團。

靠杯一詞已經乘載了我們台灣人滿滿的靠杯能量了(說什麼??)

在台語中它就是「哭爸」的意思,朋友之間調侃對方、發洩不滿情緒,都非常好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名 洗洗睏(洗洗睡)

洗洗睡是ptt流行起來的用語,根據PTT鄉民百科上的解釋,它的意思字面上叫你趕快去洗澡睡覺,實際上就是要你不要浪費時間、不要做白日夢的意思啦~

第六名 踹共!

每次有什麼大小社會新聞都會看到網友群起激憤要當事人出來「踹共」!

明星外遇,「踹共」!

貪汙收賄,「踹共」!

謀財害命,「踹共」!

踹共 ﹦出來說、出來解釋。

第七名 卡好

如果是認識豬哥亮大哥的人應該對卡好不陌生。

(我彷彿看字就出現了聲音*゜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好,是「比較好」的意思,但是大多都配合著髒話一起使用。

絕對不是卡在哪裡的意思喔~

第八名 水喔

形容女生漂亮可以用「水噹噹」「水姑娘」

「水喔」就是台語很漂亮、很厲害的意思~

所以稱讚,就直接用「水喔」、「水啦」就可以啦。

(圖源:免費素材網) (圖源:免費素材網)

第九名 北七

北七…就是北七…XD

「北七」台語發音北七,就是白癡的意思。

跟「白目」一樣罵人非常好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十名 凍蒜

我強烈懷疑這第十名是靠選舉衝上來的,我本人幾乎沒有在用。

但是每當選舉之時,大街小巷無一不充滿了「凍蒜」的吶喊~

「凍蒜」就是台語當選的直接音譯。

身為台灣人,不要跟我說這些詞彙你沒用過或是聽過喔~語言真的是恨奧妙呢!是只有在這個土地生活的人才能串連起來的特定共鳴。
除了這些十大台灣國語你一定都用過,其實還有一些遺珠之憾~

如「歹勢」、「鴨霸」、「e04」、「俗辣」、「燒等」、「阿災」、「喇舌」、「討客兄」、「沒路用」、「金胎哥」

這些第11名到第20名大家也都不陌生吧~

數據引用自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完整數據統計請至https://dailyview.tw/Daily/2014/06/11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按顆💓如果對美食、少女漫畫有興趣也可以追蹤我喔(*´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漫畫推薦#10】宮廷鬥爭/真假皇妃替身/雙胞胎私生子! 異世界少女漫畫推薦~  

👉Comico 10部 奇幻/異世界/宮廷/推理 韓國、日本少女戀愛漫畫推薦!

👉LINE Webtoon 六部必看少女漫畫推薦~韓國奇幻異世界少女漫畫!

璃空LiKong (點即即可連結)

宅女動漫漫畫日常|YouTube

躺躺吃、躺躺睡|instagram

美食、開箱、ACG分享|痞客邦

美食、開箱、ACG分享|PopDaily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開箱、ACG分享|窩客島 

工商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