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存術 | 年輕就是本錢。女孩們請善用「年紀」這個資本。

1 / 1

「年輕就是本錢」這一句話,聽起來有些俗套,卻是不爭的事實。

一個20幾歲剛畢業的女子,跟一個30歲過後已經結婚生子的女性,在職場上可以獲得的協助與機會往往是現實的殘酷。

以下這幾招,趕快學起來吧!

不恥下問。

進入職場,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是很正常的。這時候,找人發問、討教就對了。

異性相吸的法則在職場也是屢試不爽的。找一個資深的大哥,請他喝一杯咖啡,利用瑣碎的休息時間,姿態謙卑地向他請教。

文科出身的我,剛踏進科技業時,完全就是鴨子聽雷、一竅不通。但是我懂得巴著PM跟FAE,有問題就隨時請教他們。

只要態度正確,同事們基本上都是願意傾囊相授的。

不要怕吃苦。

年輕女孩沒有家累,不用趕著下班煮晚餐、接小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時間的優勢。

即便需要加班,也不要抱怨,因為妳的超時付出,主管其實是會看在眼裡的。

試想過幾年當妳有了家庭,儘管對事業有再大的野心與衝勁,環境因素也會逼得妳只能妥協。

把握任何機會。

機會不但稍縱即逝、而且是許多人虎視眈眈的。任何的機會都應該勇於嘗試、挑戰,即便需要作出犧牲,也應該大膽往前。

我認識一個女孩,她受到主管的青睞,要被外派到上海。這對於精品業來說,是求之不得的機會。但是她因為不想和男友兩地相隔,便忍痛放棄了。

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男友可能會換,但是實力卻是累積在身上,誰也搶不走的。

勇於承認錯誤。

犯錯並不可怕,關鍵的是,妳用什麼樣的心態來處理錯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經有一個菜鳥業務,把要發給A客戶的報價單誤發給了B客戶,而AB客戶彼此是競爭對手。

這情況聽起來很糟。

但是年輕女孩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

她一發現錯誤之後,便主動跟老闆報告,並且用楚楚可憐的態度請求老闆的建議。老闆不但沒有發脾氣,還趕緊傳授補救措施給她。

一場大風暴沒有幾分鐘就此平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