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又瘦又有錢的畫下2020的句點?瘦+$=美×幸福 ??

1 / 1

你的理財模式是什麼?

有人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享樂至上;

有人是一個錢打24個結,省錢當幽默;

有人拋廉棄恥的存錢,尊嚴是什麼可以吃嗎?

有人期貨、基金、股票;有人炒地皮、炒房、反打房......你是哪一種?

含辛茹苦變錢的一方一生都過的經濟自苦,但時間的巨輪總會輾過最崎嶇的日子,轉角之後柳暗花明,回首向來蕭瑟處———過去的一切辛苦都值會回甘,都有意義。

至於追求自由的一方一生都沒有束縛,雖然老了難免徬徨,但人生絕大部分的時間都自在逍遙無拘無束!說實在人老了病痛纏身,錢也不總是萬能,回顧人生如果窮得只剩下錢———到底又有多快活?

於是誰是真理?誰真正自由?誰比較幸福?我想,最後都是無解、抑或都是正解吧!有趣的是,這個法則套用在買房vs租房;生與不生小孩;愛情vs麵包———似乎都通用呢!其實每種人生都能活得生動又熠熠發光!但是多少難免長吁短嘆、偷偷羨慕別人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著真累對吧!

關於減肥,是全球女子一生熱烈討論的話題,討論一生,而且不斷討論。我則是這一、兩年來幾乎對減肥趨近於無感。當然不是因為我夠瘦了,而是我開始對於減肥這件女子義務進行了哲學性的沙盤思索———人為何需要減肥?

一、因為真的太肥,影響健康。

洛克最知名的一句話———健康的心靈寓於健康的身體!身體素質敗壞,如何用心體會人生、體會世界呢?遑論現今社會大家彼此依存,一人的健康往往影響一群人,於是無論就個人或族群負責任的人都該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否則一損俱損,勞民傷財。

二、因為怕嫁不出去

佛洛依德說人類所有行為皆是由性與攻擊的驅力所產生,生物學家也研究顯示人類不過是基因的載體,而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讓基因得到永生———於是存在「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般信念的廣大人類其實並不鄉愿也不固執,大家都只是基因的奴隸罷了!(抱

三、影響事業

一個人的身材反應出約束自己行為的能力。嚴凱泰生前我印象最深刻的名言就是「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他的理論基礎是控制住體重,才能控制住自己的生活,也才能找到時間,去享受生活美好的一面。

四、漂亮的衣服穿不下愛漂亮不一定是膚淺的,但肯定是付錢的!

不過太胖的話付錢可能也沒得漂亮,畢竟大尺碼還沒那麼時尚普及,依舊算是小眾。不過美麗與自信是相得益彰、內外交互影響的!若是放眼望去自己穿得下的衣服卻無法符合自己的品味,那或許就會成為追求美麗皮囊的人減肥的動機吧!

五、器物磨損

太胖除了造成健康影響之外,使用的器物受磨損的強度也會拉高,例如鞋子、摩托車車輪、樓梯、椅子、床、地板......

六、婚姻危機

簡單的說就是被另一半嫌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我來當例子好了,我婚前跟現在差不多差了X公斤,雖然之前的衣服還算穿的下,(大概是因為我170,全身平攤肥肉的面積變大)但就是比較緊繃......

沒有丟它們是因為去年底我中A流瘦了不少,雖然康復之後馬上胖回來,但我總想著下一次A流如果沒有復胖的話這些穿起來應該還很美,於是就小心收藏著等待時機(?現在我胖歸胖,但卻是我人生最健康的時候———我生病的機率比起婚前降低太多,而且我每週爬山、騎腳踏至少兩次,所以現在可以帶著口罩、踩著高跟鞋快走50、60階樓梯不息不汗!不過每天腿都是痠的,隨便一捏就會哀哀叫

我結婚六年,一女一子,老公從來沒有嫌棄我多出來的肉肉,捏我的肉還格外歡喜(?

我總是有喜歡但是穿不下的衣服,但光是喜歡並穿得好看的衣服我已經買到手軟了,何苦再去減肥追求那些現在穿不下的衣服?

我19歲進補教,20歲正式出道,當時我每次出場就是辣妹短裙高跟鞋,配上長直髮,於是班上男同學總是比女同學多!我被遞過情書、其他科目的男講師也有對我諸多暗示的、講座見面會我也是常勝軍......直到有一次,一位高壯的男學生跟著我進廁所因為要跟我要電話時,我才幡然醒悟———

我開始長褲長裙,偶爾,老公在身邊時會穿短褲,但基本上已經收斂非常多。

現在的我雖然不再穿辣妹裝,但我的學生人數遠比當時多的太多了!於是減肥穿回辣妹裝對我有何吸引力?我認為已經沒有了。

至於器物磨損,大家捫心自問,東西就算不壞,你就一定不丟它嗎?再來,外子浩克先生精壯威武,生性飛揚、走跳大江南北,其中所造成的器物磨損跟肥胖毫無瓜葛,此題怎解?
把「嫁不出去」或「婚姻危機」跟減肥扯上關係那也太模糊焦點了!我身邊不少可愛的胖子婚姻美滿甜到溢出來,幸福程度比起身段姣好的夫妻有過之無不及,此時再回過頭想想,究竟是胖的問題?還是性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的最後,為什麼一定要「嫁出去」呢?

如果沒有一種理財模式是絕對完美並且各有優缺點的,

「結婚」或「離婚」為何只能有一種標準呢?

人最好看、最可愛的樣子,就是在為自己而努力的樣子。你為自己傾注的心血,都是具備能量的。任何年紀、任何長相、任何膚色、任何身材、任何評論與眼光......都不應讓人放棄自己或是過度膨脹!

畢竟人的外貌無論整形與否依舊會江河日下,但是精神靈魂會因為歲月的洗禮還有閱歷而與日俱增———如此應該不難發現什麼才是最值得投資的不是嗎?為什麼還要盲目追求一些,終將失去的東西呢?其實身材、容貌、與人相處、選擇、甚至是錢都不是最困難的問題———

面對困境的態度、思考方式還有執行力才是幸福人生的關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