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壓生活|睡好覺的4個行動|

1 / 1

       何時「一覺好眠」也成為「一項任務」?情緒與思緒不斷流轉,細瑣的聲息,不斷被放大......夜晚這樣的「活力充沛」,如果可以「自由掌握工作時間」,那還沒那麼重的心理負擔!偏偏明天又是工作天,或許正是焦頭爛額的時刻,讓心更不安穩......我們可以怎麼做?

   

1.不用勉強自己睡著

如果你睡不著,請不要再增加思緒的重量,「不要強迫自己睡著」,心的焦慮讓腦的思緒更紊亂,此時不要起身,讓房間維持靜暗,閉上眼睛,把自己放好、放平,雖然尚未睡著,但身體可以藉由對的姿勢獲得休息。把思緒放在深刻的呼吸,焦慮的你是否常常屏住氣息?原來你好緊磞,身體縮成一團了,拉開身體,想像你在平整你自己,延伸你的四肢,你是一隻貓,伸展著自己、放鬆著自己,好好呼吸,在心中放入一個寧靜美好的風景,暫停用思緒文字割裂自己的身體。

職場漫畫、語錄、心靈勵志小品,可以引領正向思維。 職場漫畫、語錄、心靈勵志小品,可以引領正向思維。

2.睡前療癒閱讀

睡前可以翻閱愉快或啟發心靈的小品或漫畫:職場負能量創作,認知你不孤單,每個人都在為生活匍匐前行,淚中有笑;心靈勵志、生活禪,引導你思維的方向,讓自己繞出心靈的漩渦;翻閱自己的感謝日記,看見人生十之八九的不如意中,總是沉澱出一點點暖心的小事,深呼吸,對自己微笑。晚上睡覺前,若使用藍光產品,會造成眼睛負擔與活絡腦神經,所以輕鬆圖文的紙本書,適合放在床頭,選一本好的封面,也暗示自己想要的精神狀態,睡前感謝、愉快是每一天最重要的自我練習,也可以在此時與伴侶分享「有趣、平靜」的思維,給一天的結束,沉澱在良好的交流。

3.睡前儀式:增加安全感與穩定性

心中有什麼放不下的事?做好預備功課,寫下明天的行動步驟,讓自己安心。如果不知道如何回應,可以錄下自己的話,讓自己安心。不能解決的問題,就提醒自己:不要去控制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釐清事情與情緒,如果干擾自己的是悲傷、憤怒、不滿,那就跟自己說:如果造成你負面情緒的是人,他可能也睡不好,他在傷他自己的身體,如果他睡得好,代表他就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能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4.營造好的睡眠空間

如果預算足夠,營造好的睡眠空間:擺設簡單,漸少物品,以免誘發過多的思緒。選擇適合睡眠的精油,藉由氣味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態,如果居住環境的聲音品質,不夠理想,播放輕聲的腦波、白噪音、自然音的音樂,阻隔外界環境對睡眠的干擾。被褥定期清洗、曝曬除溼,床墊亦有專人可以處理,減少過敏源。

祝你今夜好眠:)

「好的睡眠」本身就是一天沉澱、淨化,最簡單的行動,讓你的身體放在你的心緒之前,身體也像一個容器,過多無法整理的思緒、雜訊,就是該清除的垃圾,無執無我,在睡眠裡,超脫人間,祝你一夜好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