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 | 選一本日曆‧日日是好日

1 / 1

哈囉我是插畫人池池,在插畫中探索生活,把複雜變簡單,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
今天的文章要為大家推薦的是──日曆。
以往大家對日曆的印象是掛在廚房門邊牆上的贈品,
不過這幾年許多有質感的日曆紛紛問世,而且尺寸小巧、適合放在桌上的也不少,
每一天撕掉一頁,更有強烈的時光流逝之感。
我的第一本桌上日曆是2018年使用的《單向曆》,雖然很有質感但我還是喜歡繁體字。
365天每天撕掉一頁,讀讀不同的句子,到了最後一天內心還真是充滿惆悵,
然後也開啟了我的日曆之魂。


以下就為大家帶來2021年的日曆精選,大多還在募資中,趕緊下好離手!
(除了單向曆為自己拍攝,其他圖片全部取自該日曆募資頁面)

生鮮時書《讀曆書店》| 只有不害怕時間的人,才能留住時間


每日一則精選書摘的讀曆書店日曆已經是第三年了,
2021年很特別的是只收錄了女性作家的作品,要讓你的書桌充滿女子力!
除了句子,還有獲得紅點設計大獎的設計師Dyin帶來細膩又溫柔的插畫,
呈現女性在一年不同時光中的每一種模樣。
而且這次還破天荒地推出三種色系:讀曆綠、戀卡其、ELLE粉。
雖然內頁的呈現都是穩重的綠,但裝禎可以選你喜歡的色~
且ELLE聯名版本的句子與原版不同,每月的1號與2號,將換成由ELLE邀請的名人作者金句,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我們每日每日閱讀, 讀思想、讀出能量、讀出生命的明亮,讓無所畏懼的思想,在你的腦中綻放。《讀曆書店》募資連結

一隅有花《一年生 植物日曆》| 讓2021的每一天都有植物相伴

一隅有花和三頁文設計合作推出的一年生植物日曆也邁向第二年了,
2021年帶來全新的植物插畫,每天一種植物陪伴你的每一天。
採用可撕式書側布糊頭可吊掛,又有日曆專用紙架可置於桌上,
簡單乾淨的版面為生活注入一抹清新,每一頁的植物插畫更是妝點手帳的好幫手唷~
《一年生 植物日曆》募資連結

豐寀創意《食令日曆》| 2021年,一起來挑食,挑好食材吃


一樣是邁向第二年的食令日曆,這次化身食材萬事通,教你挑選、保存食材的祕技!
每個食材,都是一門學問,從挑選的冷知識到如何保存處理的熱門技巧,一天讀懂一種食材,讓你學習每一天,實用一整年。
插畫的部分是三位台灣新生代插畫家葉思佑(yesyo yeh)、肯妮(Cani)、減加加(ChiaArt),以各自的風格詮釋食材。
手繪的原創插畫,多變的畫風,每翻一頁都給你超乎預期的驚喜,一整年也變得更豐富。
民以食為天,這樣一本和生活有強烈連結的日曆,也許可以帶給你更多「吃」的靈感。不知道能不能解決辦公室每天中午都會出現的「今天吃什麼?」這個大問題~
《食令日曆》募資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報時光《老派的生活日曆》| 萬花筒般的時代趣味


2021老派的生活日曆以「摩登時代」為主題,透過老報圖像的轉譯,獨家設計賦予新生命,讓你感受台灣當時的文化流行與優雅趣味。
插圖是老派x摩登的完美揉合,可掛可立的裝禎設計讓擺設更加彈性,而且排版實在太適合手帳控當做拼貼素材啦!喜歡摩登復古風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老派的生活日曆》募資連結

好丸設計《生活密碼 農民日曆》

好丸設計團隊將傳統日曆上刊載的相沖生肖、吉時、方位、農曆日期、月相等,並將宜忌事項過濾刪減,挑出符合現代及個人事項:結婚、商業簽約、開業、搬家標註,用台灣傳統花磚及鐵窗圖案,將傳統日曆版面重新設計,製成『生活密碼─農民日曆』。募資問卷看起來似乎會採用孔版印刷,成品將有錯位、顏色不均等隨機效果,將為日曆增添趣味性和期待。
《生活密碼 農民日曆》募資前問卷連結

看了五本風格迥異的日曆,有出現你的心頭好嗎?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收藏和分享,也別忘了追蹤我的PopDaily唷!
更多插畫和手帳分享 | 池池的instagram

插畫人池池 | 幸福人妻、手帳迷、以身為2貓1狗的毛孩奴隸為榮,願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