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in Paris!你看了嗎?關於浪漫國度法國的二三事

1 / 9

嗨大家,我是愛畫畫的Grace,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近很紅的Emily in Paris!

這是一部由莉莉柯林斯主演的美國喜劇,可以在Netflix上看到,總共有十集,一集大概半小時,講得是美國人Emily到法國工作發生的故事。

不過今天不是來討論劇情的,想看的人可以自己去看啦~(我是因為妹妹在看才偶然看到的)

相信大家應該都對法國有著美麗的幻想吧!今天就來討論一下關於法國的二三事!

1.小說:

我個人認為我看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法國小說就是:刺蝟的優雅,這書名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甚至還有被翻拍成電影。

圖片來源:Readmoo 圖片來源:Readmoo

在這本小說中講述的是一位早慧的附富有少女和她所住的高級大樓的門房的忘年之交,被稱為是最巴黎的小說。我喜歡這本書,主要喜歡的是少女的早慧和門房的堅守自我。

2.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到法過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馬卡龍了吧!

第一次對馬卡龍留下印象是國中的時候有同學拿了一盒 Laduree的馬卡龍到學校,讓我印象深刻的倒不是馬卡龍本人,而是它的盒子,想說盒子也太美了吧

3.動畫:

跟法國有關的動畫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凡爾賽玫瑰這部動畫,有人有看過嗎?還是已經變成了時代的眼淚👀

這是一部描述法國史上著名的瑪麗皇后,以及一個虛構的人物:奧斯卡在紙醉金迷的凡爾賽宮發生的故事。動畫裡面每個人都有閃亮寶石眼,畫風很華麗

再來個奧斯卡的女裝照

4.歷史人物:

既然剛剛講到了瑪莉皇后,就來介紹她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莉皇后,全名:瑪莉.安東尼德,是一位來自奧地利的公主,十,全名:瑪莉.安東尼德,是一位來自奧地利的公主,十幾歲的時候就被送往法國和親。然而,她的婚姻生活並不幸福,甚至最後在法國大革命淪落到上斷頭台的結局。

她的經典名言,雖然可能是後世誇張渲染的,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如果沒有食物吃,那怎麼不吃蛋糕呢(何不食肉糜的法國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5.電影:

既然都講到瑪莉皇后了,再加碼介紹一部跟她有關的電影吧:凡爾賽拜金女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與瑪莉皇后有關的東西都是非常華麗的洛可可風格,這部電影也是竭盡所能的華麗,由克絲汀·鄧斯特飾演女主角瑪莉皇后。

上個幾張劇照

6.風格:

在上一段提到的洛可可風格,它是由瑪莉皇后的公公,路易十五的情婦龐巴杜夫人所提出的,極度浪漫、華麗,繁複的設計,原文 Rococo ,從法國字 rocaille 演變而來,本指一種混合貝殼小石子製成的室內裝飾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並且洛可可風格不只反映在建築、禮服、室內設計上,也影響法國的繪畫、音樂作品等,一直到現在我們偶爾都還是可以看到洛可可風格的設計,C 形、 S 形曲線或漩渦狀花紋的繁複裝飾風格。

7.法國國花:

法國的國花是鳶尾花喔,有高貴的象徵

圖片來源(Reference): https://www.jparkers.co.uk/50-iris-dwarf-mixed-1000009c

-----------------------------------------------------------------------------------------------------

以上六點就是今天的法國二三事啦感謝收看,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或是我的ig,我會在上面放我的圖文作品!下次見!掰掰

https://www.instagram.com/higrace2288/?hl=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