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格單生中 ep.05:失戀之後,我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

1 / 1



「妳……該不會打算做什麼傻事吧?」


聽到我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之後,十個人有十一個都這樣問我,差別是有的問的很含蓄,有的直接叫我不要想不開。


而那多出來的一個就是我自己,因為連我都被問到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傻事。


「不是我跟你說,你知道簽了以後,你家人以後有需要的話,就會有優先等待權嗎?」


「不需要喔,謝謝。」


秉持著好康道相報的精神,就算聽起來很直銷,我還是鼓勵身邊的朋友跟我一起加入捐贈器官的行列。


失戀之後,老實說有很長一陣子超級行屍走肉的,失戀的頭兩到三個月是最痛苦的,我知道。


但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失戀更容易減肥的時候,想當初,我瘦到連單身的公司之花都想搭上失戀列車跟著我瘦一波。


不過除了這個好處之外,在最痛苦的那段時間裡,我每天生存的意義就是和眾生一起消耗氧氣,然後製造一點二氧化碳給植物行光合作用,當作是人生在世的小小貢獻。


直到某一天,我開始懷疑人到底為什麼活,為什麼突然覺得生活那麼無趣,為什麼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為什麼分開的時間已經比在一起的時間還久了,我還放不下?


那時候,我真的超怕一輩子就這樣了。


每天閒著沒事就刷刷東君的FB,看看他在幹嘛,看他的新朋友越來越多,留言也開始出現我不認識的人,感覺和他的距離越來越遠……


直到東君交新女友了,我卻還在原地等待。


我發現自己從一個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有目標有理想的正向青年,變成只是為復合而生的,失戀的人。


於是,我摸著小小的良心不是Cup,認真問自己三個問題:


「等待他的時候,我快樂嗎?」


「我有活成我喜歡的模樣了嗎?」


「如果我是東君的話,我會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那時候的我,每天除了想復合之外,什麼事都做不了。


但我不是一個喜歡讓自己困在原地的人。


於是我開始思考,既然現在的我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那還有什麼是我可以立馬做的,至少是除了當一塊會呼吸的肉之外,能為這個社會帶來一點貢獻的事情。


然後,我想起劉真。


查了資料才發現,雖然台灣器官捐贈的數字看起來很漂亮,但多數都是眼角膜捐贈,其他器官還是很匱乏,有很多在等待的人,但他們卻來不及等到。


所以,我決定在我生日那天,去做這件有意義的事。


到馬階醫院要了簽署同意書,簽下,寄出之後,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從那天開始,生活有了小小的變化。


就算哭,我也會記得要一邊哭一邊做平板支撐,才不會哪天被解剖的時候,被迫秀出一團贅肉殘害未來棟樑的眼睛。


吃不下飯的時候,也會覺得「母湯!」我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這樣我的器官才會健健康康的。


雖然聽起來有點神經,但知道自己的存在對這個社會還是有一點幫助,心情頓時好多了。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我的偶像,是觀世音菩薩吧。


我是碼格,我單生。


單獨地,好好地生活中。

🌹 碼格的ig:

https://instagram.com/megfeelsowrite?igshid=2s34bg2g8hvn


#碼格單生中
#碼格
#失戀
#器官捐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