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領悟人生的兩首歌-《只道尋常》、《借我》

1 / 1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Angel覺得歌詞意境寫得很好,唱出人生尋常與無奈。 這兩首歌都是出自多才多藝的謝春花(歌詞、歌曲與歌唱皆為本人),這樣的歌詞搭配的歌曲與演唱者的歌聲所有的情感拿捏得剛剛好,令聽眾能夠更投入到歌的情境。話不多說,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第一首《只道尋常》

這是一首很精彩豐富的歌,短短的四分鐘,卻宛如一齣人生劇場。這首歌的歌詞不僅寫進了四季美景,也道盡了人之常情。 從「春天的花園」、「夏天的湖畔」、「秋日的暖陽」一直到「冬日的寒山」,聽著歌春夏秋冬的景色彷彿也映入眼簾。從離別後開始期待、思念,到後來才發現相見難,最後只能從回憶中尋找過去習慣的場景來讓自己心安,生而為人,避不了悲歡離合,隨著時間推演,人與人之間漸漸地相距甚遠,惆悵的離別,最終也只是化為回憶的一隅。《只道尋常》 讓我們知道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人有悲歡離合,就如同月有陰晴圓圈,至古兩難全,對於一件人事物不用有太多的期待,一段關係結束了,別因此一蹶不振,悲傷別太久,畢竟一生很短少有圓滿,這都只是尋常的生活一部分。


第二首《借我》

如果可以跟上天借一樣東西你會想借什麼呢? 是光陰歲月、亡命天涯的勇敢 ,還是是一個燦爛的笑容?在《借我》這首歌裡,前面有許多想借的東西,但是最後的「靜看光陰荏苒 借我喑啞無言 不管不顧不問不說 也不念」想借的看似簡單卻是最難的:不過問世間、不念念不忘。人生有很多我們渴望卻得不到的人事物,也或許因為貪婪讓我們想得到更多,然而就像我們是空著來到這世上,無論在世時擁有多少,就算是跟上天借到的,最終都只會是一場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