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排行榜第一美劇《艾蜜莉在巴黎》職場上你該知道的求生秘訣

1 / 1
Netflix最新美國影集《艾蜜莉在巴黎》一上映獲得轟動,在台灣榮登排行版的第一名,到底是什麼劇情引起全世界的關注?今天就來一探究竟

《艾蜜莉在巴黎》是一部輕鬆小品,總共十集一集三十分鐘,是適合悠閒假日時一天就追完的美劇。女主角艾蜜莉由「現代版奧黛麗赫本」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主演,劇情內容敘述艾蜜莉從美國芝加哥到巴黎展開的新生活,對於法國的文化衝突、火辣的愛情故事、有苦難伸的職場生活等,其中被世界媒體廣泛探討除了的是抨擊《艾蜜莉在巴黎》的劇情對巴黎太多的刻板印象。

封面照片:Cr. CAROLE BETHUEL/NETFLIX © 2020

文化議題的刻板印象

開頭在巴黎的場景就像是巴黎的觀光宣傳片,太多的街景不切實際,以及片中有許多文化議題,是美國對於法國人的刻板印象,例如在艾蜜莉的租屋處在影集中稱的「傭人房」,實際上比影集裡的場景小兩三倍,所以許多網友們討論起艾蜜莉的薪水可以買奢侈品與租屋的不合理行為。

童話故事裡才有的情節

為什麼我會說這部片是輕鬆小品呢?因為劇情是很不切實際的粉紅泡泡~樓下的鄰居是帥哥主廚,兩人彷彿一見鐘情,但剛好主廚的女朋友是艾蜜莉在巴黎認識的好朋友,同時,艾蜜莉在工作中遇到客戶的姪子,展開所謂的「法式浪漫」,簡直是童話故事裡才有的情節呀!

艾蜜莉的職場求生秘訣

這部影集中除了上述被廣泛討論之外,艾蜜莉在異地求生的工作行為是我們值得敬佩學習的,也是很美式風格的工作模式。

1.不屈不撓的工作精神:不被老闆看好也因為不會法文而被同事冷落,但艾蜜莉仍然像個打不死的小強,不會法文就使用手機翻譯,遇到文化衝擊時仍然拼命往前衝。

2.永遠微笑面對:面對老闆的冷言冷語艾蜜莉還是積極想要打破隔閡,讓老闆知道他們是站在同一陣線,即使被冷落無數次,艾蜜莉仍然保持著微笑面對一切。

3.想盡辦法應對困難:面對困難艾蜜莉總是不畏縮想盡辦法解決,並沒有因為愛情、工作一團糟時放棄一切回美國,還是堅持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自己抓住機會成功就是你的:艾蜜莉不放過任何的社交場合,在每個場合中總是想到工作,積極地與客戶提案向客戶介紹她自己。

引起廣泛討論的《艾蜜莉在巴黎》影集,對我來說是個有趣與充滿粉紅泡泡的劇情,艾蜜莉對法國的憧憬也讓我想起自己對於歐洲的憧憬都是一樣的,在法國的生活,一早起床去轉角的咖啡廳買著可頌與咖啡,走去工作迎接美好的一天,看完之後不可否認對法國的憧憬還是存在著。

正式預告

【延伸閱讀】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

#艾蜜莉在巴黎#法國#巴黎#影集#netflix#emilyinparis#職場#職場求生#愛情#熱門#高話題#美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