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遠離能量吸血鬼 | 捨棄「這些人」讓你的人生更美好!

1 / 1

-2020.10.10 / 文#YuJ / 圖: Pexels

人從出生以來就無可避免會與他人接觸、互動,而產生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卻也是人類最大的煩惱之一,加上通訊軟體,人性變得更加難以預測。來看看你現在的生活中是否也存在著以下7種人,或許現在正是讓他們離開你的生活的時候。

❶凡事只想到自己,以自我為中心。

將自己擺在第一位並沒有錯,但人類社會是個團體,需要學著與他人相處。若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一直要求他人配合自己,只會造成別人困擾。

❷有求於你時才出現

把你當「救急中心」,只有在需要你時才會回你訊息、約你出來,其他時候就像陌生人一樣。

❸把你秘密說出去的人

秘密一旦有第二個人知道,就會有第三個人知道。既然都知道秘密被說出去了,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就等於給他更多的祕密讓它說出去,凡事有一,就有二。

❹情緒管理有問題

大家都是成年人,待人處事都有一定的水準。若三不五時失控,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一樣,沒有人知道下次是不是就炸傷自己了。

❺訊息愛回不回

人們在使用通訊軟體方面,各自有不同的習慣。但面對提問,特別是重要的提問,總是愛回不回,就已經不太尊重了,是否要放任這樣的人繼續不尊重自己?

❻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總是不懂檢討自己,當有事情發生,就覺得全世界都愧對他,這樣的人就是能量吸血鬼。

❼情緒勒索

慣用例句:「你不______,就是不愛我」、「你不______,就是不把我當朋友」。你一定要做什麼才能證明你對對方的愛跟友誼,人的慾望是無窮的,對對方做得再多都不夠,到最後反而是自己的能量被消耗殆盡。有的時候,適時的離開才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 #能量吸血鬼 #負能量 #人生 #人際 #人際關係 #自我中心 #情緒管理 #情緒勒索 #PopDaily #Poperazzi #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