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女孩獨居自保10個小技巧 ,保護自己人人有責!

1 / 1

2020.10.10 / 文: YuJ

不論年齡,女性在外獨居總是要特別小心! 尤其是剛上大學,獨自一人搬出來住,雖然外面世界感覺很新奇,但還是要注意自己安全! 一起來看看10條不用花錢、又容易實行的「女生獨居安全小技巧」!

1. 門口放上男生的鞋子

不論是跟爸爸、哥哥、弟弟借,或是刻意買一雙來放都是可行的。不要擺看不出來性別的拖鞋,盡量是男性運動鞋、男性皮鞋,在視覺外觀上會讓人有一種「裡面有住男生啊!」的感覺。

2. 一回家就鎖好門

一回到家,就是一個密閉空間。若沒鎖門,隨時有人衝進來非常危險,建議一進家門,就先鎖好門。

3. 出門前、睡前確認鎖好門窗

尤其在睡前,一定要檢查好是否已經鎖好門窗,再關燈睡覺,預防無預警有人入侵。

4. 出門前、回家後朝房內大喊「我回來了!」

類似第1點,就是要造成「屋內還有別人在」的錯覺。

5. 女性貼身衣物晾在室內

如果有室外曬衣處,固然通風,但久了也容易被鎖定為「這家有女生」的印象。建議貼身衣物盡量曬室內。

6. 刻意留意左右鄰居的長相

如果知道左右鄰居,甚至樓上、樓下鄰居的大略長相,才能分得出來究竟外面的人是「真正的鄰居」還是「一直在附近徘徊的奇怪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注意信箱及門牌是否有被做記號

之前有不少新聞都出現過,小偷會先觀察某幾間房子什麼時候裡頭沒人,並在該住宅門牌或信箱上用奇異筆…等做記號,待時機到來,進入偷竊。所以三不五時,可以看一下信箱、門牌上是否有奇怪塗鴉。

8. 走在暗巷時不要戴耳機聽音樂

小巷子本身就有一定的危險度,更不要說是晚上。如果真的無法避免,就快速地通過吧! 不要戴耳機,以免聽不到四周發生什麼事、還是有什麼人跟著自己!

9. 更換回家路線

可以的話,偶爾更換回家路線。有些人可能已經觀察你的回家路線許久,正等待時機。偶爾更換路線,會稍微給人一種抓不著頭緒之感,也不會讓人熟記你的返家路線。

10. 少叫外送到家裡

若有管理員駐守的話,可以送到管理員室,再下樓拿。或是請外送員到家附近的地點(學校門口、超商門口),就是不要直接「送到家門口」。

#生活 #女孩獨居防身 #女性獨居防身 #女性獨居 #女性 #獨居 #女孩 #女人 #安全 #女性安全 #保護自己 #門牌 #外送 #外送員 #男性物品 #鞋子 #男性鞋子 #PopDaily #Poperazzi #波波黛莉 ( 封面圖: tvN / 內文圖: Pex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