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完結篇劇場版 觀後感

1 / 2

#紫羅蘭永恆花園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這部動畫的劇情內容有個很有魅力的點,就是觀眾確實能看見、感受得到角色的成長。
從一個不懂人類情感、被當成殺人工具的少女,到會因客人委託的信件內容而動容哭泣。

這次完結篇劇場版基本上有三條故事線:
1️⃣(連結第10集的委託故事)安的孫女黛西探詢女主角薇爾莉特的故事
2️⃣(本次的委託案)病重的尤利斯意識到自己時日不多,委託薇爾莉特代筆寫信
3️⃣(本次的主線)薇爾莉特與大佐的交集、社長發現線索進而薇爾莉特帶去離島找尋少佐

在這次的劇場版中,我也看見了女主角薇爾莉特的成長:

📍[能夠感受得到言語的正反兩面]
女主角在替尤利斯代筆寫信,尤利斯苦惱該寫什麼給弟弟該怎麼表達時。
薇爾莉特建議寫:請連同我的份一起活下去,請連同我的份一起和父母撒嬌吧!
尤利斯幾乎愣住。
薇爾莉特說因為她感受的出來尤利斯很想和父母撒嬌。
(先前父母來探病時尤利斯說了一些情緒性的字眼,讓場面很尷尬)

📍[會開玩笑]
女主角薇爾莉特和社長兩人為了找尋少佐去到離島上時。
社長開玩笑的跟薇爾莉特說要把少佐抓起來打一頓,薇爾莉特回應說「不,把少佐抓起來打一頓這件事請交給我」
社長露出驚訝的表情。
薇爾莉特眨了眨眼說「我開玩笑的」

當然也有很感動到讓我流淚的橋段:

😭[尤利斯在臨死前打電話給朋友傾訴心聲時]
尤利斯不想讓路卡看見自己生病的樣子而不准路卡來探病,但是掛念的路卡已經偷偷來醫院好幾次,從遠方看著窗內的尤利斯送上祝福。
「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對吧?」
「嗯,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

😭[尤利斯的父母在讀兒子給他們的最後一封信時]
為自己因為生病而時常鬧彆扭而道歉
也表示自己感到很幸運可以當父母的小孩
這段根本哭死我,因為很能感同身受😓

😭[薇爾莉特終於和少佐重逢]
原本以為都差不多哭完了
薇爾莉特要搭船回公司了,以為故事就這樣了,兩人不會見到面,各自生活。
但哥哥大佐也來到了離島和少佐見面,彼此說了些話,少佐看了薇爾莉特寫給他的信件,信件內容是滿滿的感謝🙂
其實這裡也蠻感動的,因為對於過去那麼多的種種感受,簡直千言萬語,但薇爾莉特將所有的情緒都化作感謝,其實真的不容易😣
少佐看完信件,很是感動。
哥哥大佐也對他說快去吧!
然後少佐就一直跑跑向港口,還一直喊女主角的名字,薇爾莉特聽到了便跳下船。
倆人好不容易在海邊見面🥰
整個氣氛很感人,然後音樂一下,歌手一開口唱,噢天啊!眼淚又流下來!😢
少佐終於說出了內心話
而薇爾莉特一整個哭到語無倫次「少校⋯我⋯少校⋯我⋯」

備註:
其實有很多想講想分享的,畢竟這部作品真的很厲害,不論在劇情或是畫面都很細膩👍
但會越寫越多,只好針對幾點來談這樣

好的,以上。
希望自己的文筆越來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