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急著轉大人嗎?女孩們務必提前筆記的5項「成年人準則」,讓你的二十花樣年華不吃悶虧!

1 / 1

こんにちは!我是shiro,唸作吸囉
一個熱愛日本文化的穿搭插畫家🤍
想看更多我的創作,歡迎追蹤Instagram ➡️ 白 ( 𝐬𝐡𝐢𝐫𝐨 )

千禧年後出生的女孩看過來!如今將滿20歲的你,已經有投票權、可以考駕照,是個自由的大人了~想必現在對未來抱有許多想望,也憧憬著更加成熟且知性的自己吧?

一旦成年之後,將會感到時間飛快流逝,一下子又長了一歲。為了不白費可貴的青春,謹慎把握最關鍵的年華,今天小編我就依據自己的血淚經驗,來分享20歲女孩一定要知道的五大準則!

👉超年輕20歲女星的語錄桌布包!獻給即將成年的女孩們,這4件事得向她們看齊
 

20歲準則一:規劃寶貴的時間

過了「1開頭」的年紀之後,最有感的莫過於體力下滑了!剛上大學時,也許會被同學約去夜衝、夜唱,但可別以為自己能像以前一樣,通宵了一晚還能生龍活虎地去上課~一個不小心過度熬夜,不但容易導致精神不濟,沒辦法完成隔天的預定計畫,還因此打亂了作息。

為了保持最佳精神狀態,從現在開始善用時間,仔細規劃自己的行程吧!利用手帳或手機裡的行事曆,填上考試、交報告、聚餐約會等重要日期,讓你的行程一目瞭然。如此一來,你不僅更懂得安排寶貴的時間,也能漸漸明白各種事務的輕重緩急~

過於忙碌的時候就取消不必要的活動,千萬不要隨意用自己的睡眠時間來補,造成的負面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呀。(泣)

👉開學季免煩惱!插畫示範5種襯衫OOTD,一週輕鬆穿出不同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歲準則二:注重身體的保養

除了體力下滑之外,你的外貌也會開始產生變化。20歲過後就失去「年輕就是本錢」的絕對優勢,膚況、代謝等問題漸漸產生,身材也容易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而走樣。

女孩們要記得適量飲酒健康飲食,避免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傷身傷胃的吃到飽更是偶爾就好。不妨培養自己喜歡的運動吧!無論是打系排、跑有氧還是上健身房,長遠下來對你的身體絕對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此外,學習化妝的同時也記得做好卸妝及保養,別消了青春痘卻讓毛孔猖狂~
 

20歲準則三:養成記帳的習慣

在成為「經濟自主」的成年人之前,培養基本的理財觀念非常重要。20歲之後便得到更多的權限決定花費,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做自己喜歡的事,但也意味著要背負起「理財」的責任!

第一步就從記帳開始吧。把平時累積的發票整理起來,定期登錄在記帳App裡,依各種開銷分類。吃飯、交通、血拚、看電影……一眼就能檢視自己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這樣既能在花費太多時提醒自己,也能漸漸地減少不必要消費,練習把錢花在刀口上~

其實記帳不只是整理支出,也是在「整理自己的生活習慣」。養成自我審視的本領,是每個獨立女孩的必經之路!

👉比精品更優!小資女都該投資的3間高質感飾品店,命定款式就是它了!
 

20歲準則四:交友對象要慎選

想必大家的高中生涯都非常忙碌,補習、社團、聯誼、班際活動……交友圈也很多元又廣闊。然而離開高中之後,團體活動會大幅減少,獨處的時間因而增加,你也會開始不再渴望過多的交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旦缺少團體活動的既定形式,與朋友之間的相處,自然也只剩最坦白、真誠的交流。除了玩樂和聚餐,和怎麼樣的朋友在一起會最自在、能走得最長遠,相信你的心底已經有個答案了~珍惜那些珍貴的多年摯友,也不要怯於認識同一領域的新夥伴,一起在成長的道路上相互扶持、幫助彼此吧!
👉「句點王」是你?請記住這4個超萬用聊天技巧,保證話題不間斷又不冷場!
 

20歲準則五:訂定自我目標

學校不再為你排滿考試及功課,父母也不會拿著成績單盯著你苛責,沒有了清晰的「規則」和「分數」,訂定明確的自我目標反而更重要!

找到感興趣或特別擅長的領域,並試著立定計畫監督自己吧。如果未來想申請交換、出國升學,或打算實習培訓、進入職場,就條列出必須先完成的任務,一步步達成目標。在這期間「自我約束」的能力格外關鍵,要努力抗拒誘惑,對抗慵懶怠慢!做到一個段落後,就能為自己獲得莫大的成就感。

感到迷茫或挫敗時,也可以請教前輩的經驗。因為沒有人能一一指導你,所以要保持積極主動的態度,幫自己爭取到額外的收穫!
 

「規劃時間、注重保養、掌握開銷、謹慎交友、訂定目標」就是成年女孩必知的五大準則。20歲的你已經脫離了未成年的限制,同時具備自由的權利和責任~
請趁現在勇敢嘗試想做的事,把體驗到的一切都化作經驗值,向這個世界展現你無限的魅力和可能性吧!

❤️喜歡本文點個愛心 ❤️歡迎留言你的想法

〈本篇文章圖片來源:Unsplash

#20歲 #成年 #成年女孩 #正能量 #自我成長 #思考模式 #處事原則 #交友原則 #交友觀 #交友 #社交 #互動 #習慣 #性格 #思維 #分析 #大學 #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