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版French 75—在家微醺

1 / 1

今天來說說French75,或是法文直接稱之為Soixante Quinze (75),他的出現可以追朔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當時在巴黎的著名調酒師Harry MacElhone發明這款調酒,據說因為它帶來的強烈勁道而被取名為French 75,不同濃度的酒精加上氣泡感一同在嘴裡產生的火花,和被法國75mm野戰砲攻擊有著同樣的效果。

一般來說在bar喝到的French75是用香檳和琴酒做搭配的調酒,平時在家要調的話,除非你很富有,不然香檳應該不會是一般人家裡會常備的酒。但French75確實清爽好喝又不失力道,想在家裡也能喝到類似口感的調酒,嘗試用過相對便宜的白葡萄氣泡酒或是啤酒跟琴酒混搭,兩者都很不錯。

白葡萄氣泡酒的搭配基本上一定不會出錯,因為它的特色幾乎與香檳一模一樣,葡萄的果香酸甜、些微的烤土司氣味,與琴酒無論怎麼想都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倒是啤酒算是一個比較隨意的嘗試,畢竟啤酒的基底是麥,其實不太有信心麥香會與琴酒和平共處,結果一試成主顧,竟然十分的讓人驚艷。

Gin 琴酒 1oz

White Beer 白啤(如果能帶有果香氣更好)3oz

Lemon 檸檬 1/2oz

Syrup 糖漿 1/2oz

首先準備一支香檳杯,雪克杯放入冰塊八分滿,將除了啤酒以外的材料倒入Shake,裝入香檳杯,再用啤酒補滿(大約3oz),最後在杯緣放上檸檬皮裝飾,et voil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嘴裡感受氣泡的跳動,喝的時候檸檬皮的香氣會一同進到鼻腔裡,比單喝啤酒來得有趣許多,掌握了果香、氣泡、琴酒、酸甜這幾個重點,大家都可以在家試試不同的版本。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ae.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