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準備】三個月衝刺計畫 | 提前進行新年新計畫!

1 / 1

2020.10.07 / 圖:Pexels

倒數3個月,即將進入新的一年,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樣的新計畫、新願望呢?過去已經過去,未來也無法百分百預測,那麼就好好抓住現在吧!在迎接新的一年來臨前,來看看在剩下的3個月中,還能再做些什麼以迎接全新的一年吧!

❶被遺忘已久的減重計畫

每年1月1日就是用來實現新計畫的第一天,而到了年末,你的數字是否還跟年初一樣呢? 沒關係! 還有三個月,再把體重機拿出來用吧! 一個月1公斤,三個月也夠拚個3~5公斤了!

❷證照、語言檢定考試

臨近年末,語言考試像是韓檢、日檢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可以拚輸贏!如果來不及了,不妨現在就先規劃明年的念書時間吧!  

❸斷捨離

年末前的現在也可以開始看看身邊有那些東西是「不再用得到的」,一天整理一點,到2021年時,可以迎接煥然一新的家與自己。不知道從何開始的話,推薦《時尚斷捨離》這本書,但是要注意「斷捨離」並非只是純粹在丟東西,而是思考你與物品之間的關係、了解自己的一種方式。

❹列出明年計畫

想離職嗎? 想進修嗎? 明年開始想要煥然一新的生活嗎? 那麼從現在開始計畫吧!明年開始要Fire掉討厭的老闆、明年想要學習新事物、想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通通都列入計畫。再從1~10(甚至1~30也行)的順序來排名,最重要的放1,可以延後實現、沒那麼重要的放10。

❺購買2021年計畫本

每年的7~9月,陸續會有各種「明年」的手帳、行事曆、計畫本陸續出爐!如果想要換新的計畫本,現在正是可以挑選的大好時機!

❻製作你的願景版

新的一年還有想實現的願望嗎? 寫下來吧! 用喜歡的筆記本、便條紙,放在自己能夠時常看到的地方(書桌、貼在冰箱門上),讓你每天看到都能記住「要再多努力一下!」。

❼提前實行計畫

當我們把計畫都擬列好後,要等三個月過去再開始嗎? 你可以現在就開始,讓成果跑在計畫前頭,這樣不僅能享受「超前計畫的成就感」,也能確保計畫有在實行、已經開始實行。年末的確是收尾的時期,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新計畫展開前的部署時期,醞釀好心情馬上著手進行吧!

#年末 #2020 #2021 #跨年 #新年 #新年新氣象 #新年新願望 #新年新計畫 #年度計畫 #減重 #減重計畫 #語言考試 #斷捨離 #計畫本 #便利貼 #明信片 #願景版 #提前 #超前部署 #人生 #生活 #衝刺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