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的生活#1|我的生活就是在看別人的生活。

1 / 1

       點開"youtube",瀏覽已訂閱的youtuber們是否有上架新影片;或是到發燒排行榜看看時下最熱門的影片,無疑都成了現代人的日常。youtube的發展日益蓬勃,影片素材包羅萬象、五花八門,創作者們無不絞盡腦汁,發想新題材,發展個人品牌與定位。他們在激烈的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提供給身為閱聽人的我們在休閒娛樂時,不僅更多,也是更好的選擇。

       我自己也是youtube的重度使用者,眾多的影片選擇中,我最傾心的影片類型非”vlog”莫屬。”vlog”其實就是「影像日記」,vloggers用影像寫日記,記錄生活,通常vlog的內容可能就是如同柴米油鹽醬醋茶般平淡,但透過創作者們的拍攝手法、剪輯技巧,讓這些瑣碎的小事堆疊成一個個獨一無二、淡而有味的故事,透過鏡頭,可以看到vloggers們的生活哲學、價值觀、興趣、品味……等,正因為是最貼近真實的樣貌,最實際的取材,最直接的呈現,才能恰如其分地呈現出每一個可貴的人格。

      不知不覺,觀看vlog就好比窺探別人的生活,而我竟對此上了癮。明明螢幕中的這些人,於我而言非親非故,我卻像著魔般地一再重複觀看著他們的生活樣貌。我看著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嚮往著她的從容不迫;羨慕著她的井然有序;讚嘆著她的豁達瀟灑;欣賞著她的積極進取;感受著她的樂觀開朗,試圖從他們身上找到我的影子,試圖也過過看他們的生活,試著也改變我的生活 。 

       這些努力經營的每個生命們,在最平凡的生活中,用最大的限度活得多采多姿,因為有這些vlog,我才知道在社會中,每個用力生活的人們有多麼美麗耀眼,即使只是安分守己度日,也足夠在這世事中,閃閃發光,我有幸沾了這些vloggers的光,也會繼續努力生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