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丨《曼哈頓戀習曲》

1 / 1

「讓音樂飄散在城市個各個角落,不論曾經感到失落或者寂寞的人,一切都會好起來,承載著快樂與悲傷的記憶,淨化每一處被啃毀的傷口,迎向新的出口」
__________________

這部電影倒敘手法開頭由女主角Greta拿著吉他站在台上說道“獻給曾在城市中感到寂寞的人們”唱的過程中,她悲傷與憤怒的神情一覽無遺,然而台下被吸引的是面臨各種人生卡關的男主角Dan,因為這場意外的相遇,展開一場音樂療傷之旅。
#1
《A Step You Can’t Take Back》
https://youtu.be/cQqRX0GC_6I

被已成為巨星的Dave劈腿的Grata回想兩個人的過往,相戀數年的他們,卻敵不過認識不到一個月的新鮮感,從開始到結束之間,細節裡漸漸顯出Dave變心的舉止,好比被讚賞的抹茶,好比一場沒有女主角的洛杉磯,埋下不安的情緒遊走在紐約的街頭上。
#2
《No One Else Like You》
https://youtu.be/3phVp93WZJ8

Dave從洛杉磯回來之後,向Greta分享自己的靈感,讀出真正的答案後,爆落的情緒徹底席捲兩人,他坦承了一切“我以爲我可以讓它消失”這是一句經典偷腥用語,她留下很客氣的一巴掌,在聽出不是為自己而作的歌曲,而是以另一個她為靈感,最後憤然離去。
#3
《A Higher Place》
https://youtu.be/Gcf2FZoeETE

“音樂應該和耳朵有關,而非眼睛”這段簽約的過程中,彼此說出對於商業大眾以及心之所向的想法,Greta是真心的靈魂創作者,與其包裝華麗迎合市場大眾,不如真切地找到有實意的聽眾。Dan給了合適她的製作企劃,整個城市都是他們的錄音棚,一路從巷弄、地鐵、湖面上、頂樓上等,讓音樂穿梭在城市的縫隙裡,合作一場無與倫比的概念專輯。
#4
《Coming Up Roses》
https://youtu.be/s6_3wFL1q64

來到Dan的故事,關於老婆的出軌,飽受精神折磨的他,選擇墮落與酒精麻痺生活,女主角在只以表向來建議他時,不過只是繼續在他身上劃上新的傷口。直到攤開真實的過去後,開啟了私密的音樂清單,沈浸在紐約的夜晚裡”如此平庸的場景,卻突然具有深意,這許許多多的平庸,突然全部變成美麗的珍珠,全都是因為音樂“他們是音樂上的伴侶,毋庸置疑。
#5
《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
https://youtu.be/GyiQtznyCGU

從來電視上看到滿是鬍渣的Dave,說著滿懷的得獎感言,一切像是新的人,不曾認識過的人。湧起被背叛的滋味,灌著酒寫下嘲諷自己跟傻子一樣,竟然還會被他影響,丟了這首曲子給充滿名利氣味的搖滾巨星。
#6
《Like A Fool》
https://youtu.be/KvZLvJc_ry8

隨後,在演唱會裡Greta期望Dave用原本的方式詮釋她送給他的曲子,最後還是為了符合大眾期望的樣子,改變了這首歌曲的味道,也意味著這段感情的變調,這首歌有兩種版本,可以聽看看。最後,各自回歸原本的人生道路上,她洗禮了一段里程碑,他回歸了原本殘破的家庭,創作人與製作人的相遇,在相知相惜的關係裡,拾起破碎的心,繼續勇往向前。
#7
https://youtu.be/sLTRSakuugs(女生版)
https://youtu.be/vyT-oGDnMqE(男生版)

/獻給在一段關係裡遍體鱗傷的人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