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4步驟用計畫展開閱讀 | 下決心、分配時間、找地方!

1 / 1

2020.10.06 / 圖:Pexels

不論是紙本書還是電子書,要靜下心來一字一字讀很困難嗎? 沒關係! 在閱讀前做好以下4步驟,讓你閱讀的心情更加分、更進入狀況!

❶挑書+下定決心

挑書根據個人喜好、需求選擇即可。如果不曉得從何挑起,可以參考這篇 👉【選書】讓你買對書,還把書看完! 👈 再來就是下定決心把這本書唸完,不論有幾百頁,都一定要唸完的決心。

❷分配時間,讓自己看得到結果。

假設一本350頁的書,若決定用3週閱讀完畢,平均一天至少要讀17頁。但是週一至五因為是上班上課日,變數較多,所以可以利用假日,去把平常不足的頁數補足。事先分配時間,可以讓你知道大概會在幾週後、幾月幾號讀完這本書。減少因看不到盡頭而半途而廢的機率。

❸找好地方開始閱讀

書房、圖書館、咖啡廳、K書中心,任何可以讓你靜下心來的地方皆可。(還是建議光線充足的地方對眼睛比較好!)

❹順著讀/跳過推薦文/從想讀的那篇開始讀

第4點依個人喜好決定,有些人習慣一字一字,從頭開始讀起 ; 有些人覺得推薦序太長,所以會跳過推薦序 。如果你想讀一本書,但對它無從摸索起,那直接從想讀的那篇開始讀也可以,比較容易激發對這本書的興趣。

#讀完一本再買下一本,免得積一堆看一半的書🧐

#讀物 #書 #買書 #挑書 #選書 #讀書 #閱讀書籍 #書籍 #書單 #推薦書單 #好書推薦 #閱讀生活 #推薦 #閱讀 #生活 #PopDaily #Poper #創作者 #YuJ #靜心 #靜下心 #圖書館 #K書中心 #咖啡廳 #目錄 #推薦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