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秋】

1 / 6

連假的早上七點我就被柚子叫醒,他起床會對著我笑,抱著我滾來滾去。我怕吵醒舍監,就帶他到客廳去玩樂高,沒一會阿福也跑出來,我們去買早餐吃早餐,逛了一下便利商店,還買了水蜜桃果凍打算晚上賞月的時候吃。

.

天氣很好,我們回家的時候舍監起床了,準備東西就出門去接公婆一起吃午餐,婆婆在龍都訂了烤鴨,龍都的脆皮乳豬也很好吃,蘿蔔絲餅我也愛,一向不愛吃燴飯,但婆婆在網路看到而點的必吃福建炒燴飯也很不錯,打破我對燴飯的抗拒。

.

吃完午餐,我們到中正紀念堂走走,天氣熱,讓小孩餵餵魚跑一跑,就到茶屋去吃冰淇淋喝咖啡,也算是享受片刻的悠閒。

.

吃完也大概下午三點了,回家路上小孩陸續睡著,我也睡得一塌糊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家後,我跟舍監喝茶聊天,又接著準備晚宴,我們訂了錵鑶日本料理在家吃,搭配梅酒小酌,秋意很濃,飯後聊天,吃月餅,剝柚子,很老派,很懷舊。.夜裡起風,我們送公婆搭計程車時(因為大家都喝酒不開車)在樓下公園就著夜光賞月。

.

小時候的中秋節都會在院子烤肉,吃月餅,剝柚子,喝茶到深夜,這十年來我已鮮少這樣做,越大越體會,那些身邊的人都健康,重複這樣的情景,是多難得的事。.尤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我們的生活改變太大,才發現平凡的美好,勝過一切。會感觸這麼深,也有部分原因是,這二天才知道最近樓下中藥房的老闆過世了,是很忽然的敗血症住院就走了,原本進出很常看到他,也沒發現,是舍監看到中藥都撤櫃了,問了才知道這件事。

.

結婚以後,每到秋天,我都會去抓幾帖川貝燉雪梨養氣管,老闆人真的很好,我每次都會在旁邊慢慢等,仔細看著他開抽屜抓藥秤重,擣藥磨粉,倒在方型白紙上折成一包一包,那些時刻,我總像在看爺爺做事的小孩。過節難免感傷,尤其今年看到那麼多人的驟然離開,雖然也實在不該在中秋節提到這麼感傷的事。

.

賞完月亮,在公園玩了一陣,舍監說樓下開店的阿姨帶回來一隻貓,趁打烊前我們去看看,進了店裡,柚子阿福開心的追逐著貓咪跑,一直玩到捨不得回家,上樓時柚子還說,媽媽我真的好想養貓喔。.不等我開口,舍監馬上回他說,要養貓就要把你的位子讓給貓睡喔。.柚子著急的說,不可以,我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抱著媽媽。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又可愛又好笑,全家就這樣邊說笑邊走進家門,感覺是這麼平常的一天,堆砌起來卻又非常幸福。

.

#中秋節快樂

#連假第一天

#珍惜當下擁有的每一刻

#龍都

#TeaHouse

#錵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