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生活上的妝點 #3/容器利用系列 I

1 / 6

Hi大家好我們是 Fraine Art & Life 我是Jocylyn,前篇分享了 FraineTw 的誔生,相信大家對我們稍稍有一了點認識,姐姐我感到有點兒雀躍,開心被認識^^。

說到花藝當然花器也是要角之一,花器有很多㮔樣式和特色也不同,以後我們再來介紹,今天先介紹家裡是不是常有使用完的容器,該留還是不留呢?有些簡單、漂亮的,丟了又有點可惜,只要是覺的自己有喜歡的容器千萬別丟唷,更別說是有特別花色、花樣、造型的,可以將它再利用來當花器,是不錯的選擇。

有很多種類空瓶可以評估哦,如香氛蠟蠋的瓶身、各式酒瓶、贈品杯款,今天先介紹香氛蠟蠋的玻璃瓶,這次是全透明的容器,先將蠟清除乾淨並且洗淨,可使用熱水增加清潔度。

再來準備容器的裝飾物,香氛類的裝飾品很適合,又有淡淡的清香,如:貝殼、仿石(石膏材質)、乾燥香氛花……等。

將它們裝飾進瓶身,既可賞心悅目又可固定花材,一舉兩得。在搭配裝飾上就考驗自身搭配實力囉,如果嫌麻煩的朋友,可以直接購買整包加入即可,喜歡自由搭配的朋友,可以試著搭出自己喜愛的風格與視覺。

在這裡展示搭配淺見,因為喜歡同色系但多樣化,好久沒去海邊想營造海洋元素的風格,所以主要將上色的真貝殼、不同㮔類仿貝殼石、仿樹片等乾燥香氛材料放入,都為白色會看起來有些單調,特別加入透明有色的塑膠裝飾材料(立體花、心型、花型、珍珠色系等),增加色彩鮮艶及飽和度。

也歡迎大家跟我們分享,你們喜歡的搭配方式。後續還會再介紹其它再利用容器唷,請關注追踪我們唷,如果喜歡我們,請按個讚讓我們知道,謝謝你們。

紙花花藝有許許多多的搭配,只要運用巧思,都可以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款使用與花語

玫瑰花語-純潔之愛、美麗愛情、美好常在,容光煥發、勇敢。

6朵玫瑰:互敬,互愛,互諒。

白玫瑰:愛情純潔、純潔天真、你我絕配; 天真、純潔、尊敬、謙卑; 天真、純潔、純純的愛。

紫玫瑰花語:憂鬱.夢幻,愛做夢; 永恆的愛、浪漫真情、珍貴獨特。

橙玫瑰花語:羞怯、青春氣息、初戀心情。

黑玫瑰花語:高貴、溫柔真心,你是惡魔,且為我所有。

橘玫瑰花語:慾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大家觀看,下次分享見,Fraine JH 祝福您生活愉快。

-FraineTw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作品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 @FraineTw 

IG @fraine.tw

官網 Fraine Art & Life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Fraine JH

#紙 #紙花 #紙花花藝 #桌上小品 #禮品 #禮物 #手作 #手工藝 #佈置 #生活 #生活藝術 #藝術 #美學 #居家 #DIY #paper #paperflower #gife #home #life #Fraine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