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啃書計劃📚2#2 魂斷威尼斯 Der Tod in Venedig

1 / 1
#啃書計劃📚系列二:那些城市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one page."                     -St. Augustine, Philosopher
「世界是本書,那些不旅行的人只讀了一頁。」-哲學家 聖奧古斯丁 

從2014年因交換而開始用雙腳探索這個世界,回到台灣時,總是不經意地在書店裡搜尋旅行過的城市的相關書籍、抑或是藉由書,想要來一趟自在的旅程,這個系列就此誕生。獻給所有熱愛旅行的人。

📚關於此書

  • 書名:魂斷威尼斯 Der Tod in Venedig
  • 作者: 托瑪斯‧曼 Thomas Mann
  • 譯者: 姬健梅
  • 出版社:漫步文化 

Love is love, there should be no barrier among ages, gender, nationality and race.

又話說,12月的威尼斯是大霧及陰冷的,正符合這本書給人的感受: 抑鬱,但又充滿魅力。

2015年的冬天,和朋友從丹麥搭飛機到米蘭。本以為可以從一個雪白的世界,轉換到一個陽光普照的世界 (到底是誰給我米蘭陽光普照的印象?) 沒想到,是個陰天,而且溫度竟然比丹麥還要低,體感大約在負八度上下。天才如我們,以為南方很溫暖,只穿了一件大衣、一條圍巾就前往南方了,後來在米蘭冷到直接殺去精品店拍賣會,各買了一件喀什米爾的毛衣 (哈哈乾笑兩聲,笑自己的蠢)

在米蘭待了兩天後,我們搭著火車悠閒地前往威尼斯,這個神秘、充滿故事的古老城市。

車掌廣播快到威尼斯時,迎接我們的是一條看似無限延伸的橋、以及瀰漫著霧氣的水面。抑鬱之感,迎面而來。也許是因為知道歐洲之旅快到了尾聲,也許是因為真的冷到懷疑人生,也許,是因為威尼斯。

More to Read 系列文章

啃書計劃📚2#1 旅行的異義 The exploding business of travel and tourism: Overbooked

#質感生活#伊始計劃中#閱讀#啃書計劃#系列二 #那些城市 #品酒#旅行#手帳#日常#生活#閱讀中旅行 #旅行中享受 #魂斷威尼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