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泥、花生醬 2種不正經松露巧克力作法 你喜歡哪一種?

1 / 3

如果問松露巧克力是什麼?很多人會說那是一種奶油混合黑巧克力製成的甘納許內餡,裹上可可粉或可可漿的巧克力甜點。那如果內餡沒有了巧克力,而是南瓜果泥和杏仁粉這樣的組合會像奶油入口即化嗎?是能被接受的口感嗎?這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只有一種食材一樣、口感不完全一樣、但好吃的南瓜松露巧克力和花生醬松露巧克力。


食材大功臣:天然甜味劑椰棗乾
椰棗乾可說是其中的大功臣,之前使用過椰棗乾做堅果能量球,椰棗乾在甜點中扮演著黏著劑的角色,可能這項特點太過突出導致我忽略了它的第二優點,也就是增添食材的甜味,這次和南瓜泥的搭配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天然的甜味劑」。
詳細食譜請參考:https://betterlifestylelab.com/two-ways-to-make-chocolate-truffles/

INGREDIENTS
南瓜松露巧克力內餡
杏仁粉 3大匙
燕麥粉 1大匙
南瓜泥 40ml
堅果醬(任何你喜歡的堅果醬/種籽醬)1小匙
去籽椰棗乾 40g
肉桂粉 1/4小匙
椰子粉 5小匙

南瓜松露巧克力外層
70%黑巧克力 50g

花生醬松露巧克力內餡
花生醬 3大匙
去籽椰棗乾 1顆
椰子粉 40ml
燕麥粉 4-5小匙
巧克力外衣 70%黑巧克力25g

DIRECTIONS
1.將南瓜去籽切塊,放入電鍋(外鍋量7分滿水杯)蒸熟(*note)
2.蒸熟後的南瓜如果水分過多,可放入烤箱以120度烤10分鐘
3.南瓜用叉子搗成泥狀備用
4.用刀子將椰棗乾剁成椰棗醬
5.混合其它內餡食材攪拌均勻
6.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
7.用湯匙挖取一致份量的內餡,用手搓成圓球狀
8.把黑巧克力扳成碎片放入調理盆裡,另取一個較大的碗裝水於瓦斯爐上加熱至45-50度關火
9.用刮刀一邊攪拌巧克力讓巧克力融化均勻
10.把內餡放入巧克力漿,讓底部沾滿巧克力後放在叉子上,另一手用小湯匙把巧克力漿淋在內餡表面,直到巧克力漿均勻佈滿內餡(*note)
11.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保存後食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